这条鱼躺着也中枪,就因为太丑连王思聪都吐槽!

2018-11-08 17:24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最近,创造101女孩出道,王思聪吐槽李紫婷和安康鱼长得像,由此引发不少人吃瓜群众讨论,大家都很好奇,安康鱼到底长成啥样?

说实话,安康鱼无敌丑!

怕实物太丑影响你们的食欲,给你们看一张动漫版的吧!《海贼王》里的灯笼大人,问你们怕不怕?

今天要给你们一款颜值和味道成反比的海味小零食--味BACK青岛安康鱼骨粒!!你觉得安康鱼有多丑,它就有多美味~

 

鱼儿长得有多丑,就有多好吃

 

连美颜也拯救不了的鱼儿,居然是日本家家户户冬季必吃的海鲜!在日本民间有一种说法:“东部吃安康,西部吃河豚“。

选用青岛深海的安康鱼,捕获的第一时间随即送往工厂加工。

用温开水冲洗安康鱼及其表面的黏液,熟练的工人“吊切”安康鱼,破开背脊,剥去外皮,除去内脏后,正好取出一整条鱼骨。

 

吊切技术有讲究

 

关于安康鱼的处理,可是一件有讲究的事情,没有5、6年的经验是没办法上手的。日本每年还有匠人专门表演宰杀安康鱼。

第一步,切除鱼鳍

第二步,除去鱼皮

第三步,去鱼鳃

第四步,取鱼肝

第五步,分离鱼肉主体

看似容易,实际吊切要费很大力气,一般都要壮汉才能hold得住!在这里要给工厂的师傅大大点个赞~

鱼骨取出后,用天然的香料去腥提鲜,按一定尺寸一节节地切开,鱼骨粒吸收香料,经过腌制后被放入专门的设备中,热风烘干脱水处理,再慢火烘焙4-5小时。

锁住鱼骨鲜味的同时,也让鱼骨的脆度更上一层楼!

烘烤全程监控水分,在无菌的生产环境下生产,可以让鱼骨粒在不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保质期更长。

刚烤好的鱼骨粒粒丰满、小巧可爱,让人直流口水。尝上一口,香脆可口,脆到连身旁的人都能听到声音!最难得的,还是鱼骨粒酥脆的口感,一掰就碎的鱼骨粒,香酥化渣。

 

拒绝油炸,慢火烘焙

 

这么脆的零食,一开始还以为是油炸的,但事实上,这是师傅费了心思,用慢火烘焙出来的。

市面上的鱼骨零食多采用油炸。油炸鱼骨只需几分钟但油腻上火,而且油炸后有较多有害物质释放。

味BACK的香酥鱼骨粒,香酥可口却不油腻,慢火烘干能让鱼骨粒更脆更香,水分烘干能更彻底,所以不需要添加山梨酸钾这种防腐剂,也能让鱼骨保存得更久。

 

补钙休闲看剧都是它

 

而且,安康鱼骨做成的海味小零嘴,让小孩子孩子开开心心吃着零食,补充日常所需的钙元素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不高啦~

鱼软骨大口嚼着吃,看得见的满满钙质,味BACK的鱼骨粒可真是妈妈帮孩子补钙首选零食。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