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大又甜的琯溪蜜柚,限时折扣!!肉肥多汁,佳节送礼最省心!

2018-11-07 09:22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家里老人常说

吃应季的食物

最有营养,也更美味

 

吃点酸甜的柚子

既开胃,又解腻

让口腔有清爽感

如今,正是柚子成熟时

作为一枚合格的吃货

小编已开始惦记起平和的蜜柚了

 

| 中国好吃的蜜柚在哪里|

 

福建的平和县素有“世界柚乡,中国柚都”的美誉,种植琯溪蜜柚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在清朝被乾隆皇帝列为朝廷贡品,还是同治皇帝最喜爱的水果。

平和琯溪是全国最大的柚类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创下全国县级柚类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市场份额、出口量五个第一!

福建省平和县

 

| 好吃的蜜柚怎么种植|

 

蜜柚适应于亚热带地区栽培,尤其在肥沃山地及肥水条件较好的地区更适宜栽培。平和地处于北纬24度,平均气温17-21度,雨量充沛,春秋冬温差小,气候温暖。

这里出产的蜜柚因为皮薄肉嫩、味甜鲜美闻名海内外,不管是质量还是数量都居于全国首位,所产出果实呈倒卵圆形,果皮黄绿色,果肉饱满,清甜多汁,果汁率达59%左右。

一个蜜柚的长成,从发芽开花、结果再到收成,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农户付诸全部心思和精力。

平和蜜柚名声在外,所以跟市场上的其他柚子相比,有着更高的评判标准。

坚持不打腊、不催熟的原则。蜜柚采用水果套袋,防止虫害!无激素无污染,环保安全、更加放心。这样种植出来的蜜柚色泽金黄,脆嫩多汁,每个都重达两三斤不等。远比普通的柚子爽口三倍,还带着一种特有的花蜜香。

果园采用纯人工采摘,质量从源头把关,让你吃得安心。每天清晨五点半开始,农户就可以在忙活采摘个头大,品相好的蜜柚,确保柚子的新鲜送到你的手上。

 

 

| 好柚子吃的同时还能减肥减脂|

 

平和的蜜柚好吃,最好吃也最有营养的还属红心蜜柚和三红蜜柚。

切开金黄色的外皮,柚子的清香扑鼻而来,玫瑰红的果肉晶莹剔透,十分诱人。咬开细嫩的果肉,酸甜可口的汁液就爆开来,在口腔肆意流淌,解腻开胃。

饭前饭后吃一瓣柚子,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清新口腔,无论泡茶,拌沙拉还是佐餐配料,都能体现蜜柚的独特风味。

柚子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长期吃,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容护肤等功效。《本草纲目》说它性寒无毒,可健胃、润肺、补血、清肠,是秋季必吃的养生水果。

红心蜜柚含有丰富的果酸和大量的膳食纤维,果酸能促进胃酸分泌,加快身体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而膳食纤维则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代谢,每天食用蜜柚可明显改善我们的消化功能。

 

| 好柚子从里到外都是宝|

 

正宗的平和琯溪蜜柚,金黄外皮、个大皮薄、果肉丰厚、多汁柔软、味道清香!酸甜适度比普通市面蜜柚甜度高3度!

柚子最红的吃法莫过于蜂蜜柚子茶了,哈欠连天的午后,来一杯自制的蜂蜜柚子茶,驱散困意,还能美白祛斑、嫩肤养颜呢。

另外,剥去的柚子皮可别急于扔掉哦,它的用处多着呢!

①去除异味:可以放房间里驱除秽味,把柚子皮放在冰箱里,可以去除冰箱异味!

②柚子皮沐浴液:自制柚子皮沐浴液不仅省钱,而且让皮肤远离人工化学物质的伤害,最关键是美容功效超级棒。

③柚子皮煮水治小儿肺炎: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水不要太多,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倒进碗里给患儿喝下,连喝几次就会好。

④柚子皮煮水治疗冻疮: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之处忌。

⑤可防虫:将成内面的白筋撕净,放在通风处吹干,再晒干水份。用刺有小孔的袋子装好保存,可放于衣柜角落或米桶内,防蚊虫。

 

 

这么好吃的蜜柚,

还等什么?

果园直采,精美包装,新鲜递送!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