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电商产业聚集区 平度走在创业模式前沿

2018-03-07 15:15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前沿的创业模式、浓厚的创新氛围、高端化的“地标”产品……阳春三月,走进位于平度市凤台街道的山水云·创新工场,给人的是一种全新的印象。据悉,现在山水云·创新工场已吸引电商、文化、旅游等多业态的20余家“袖珍式”企业入驻,正努力打造颇具特色的电商产业聚集区,力争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走在前列。

据凤台街道有关领导介绍,今年,街道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要求、新部署,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手续复杂的难题,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效能,把凤台打造成平度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淘平度”—让网购平台特色化

“我们的定位就是打造平度人自己的淘宝网,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立足平度,高效快捷,只要满39元,就可以包邮;而且我们保证当日下单,当日送达,“淘平度”让平度人能够享受到‘江浙沪’的VIP特权。”说起淘平度软件的优势,青岛正青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淘平度软件创始人陶超如是说。

“淘平度”作为全国第一个县级市网购平台,立足平度当地的实体超市和消费者,整个软件充满着“平度情节”。一名淘平度的用户深有体会地说,一进入界面,“马家沟芹菜”、“南村脂渣”等平度人青睐的特色产品都展现在平台首页,真是接地气,而且很符合我们当地人的习惯,为平度版淘宝点赞。据悉,自去年软件开发上市以来,现已吸引了30多个商家入驻,拥有500多名活跃用户。

“幸福平度”—让共享经济本土化

“最早是在一家招聘网站找工作,但是无效信息太多,好多天也没发现合适的,用‘幸福平度’的app,第二天就在德盛公司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薪资也满意,‘幸福平度’真是‘神器’。”大学毕业不久就找到心仪工作的小王说到的“神器”,就是青岛银菲拓网络科技公司研发的本地化综合型电商平台系统“幸福平度”。

作为山东省首家县级市自营的综合类电商平台,“幸福平度”依托平度用工、房屋租售等高频消费行业作为运营切入点,打造出线上平台、线下实体店铺、同城配送的区域化新零售模式。“面对每年约4000万潜在消费市场的巨大‘蓝海’,‘幸福平度’致力于架起本地电商与本地用户之间‘桥梁’,完善共享经济新模式,做平度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者”,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幸福平度的开发者信心满满。

“神秘园”—让地标产品高端化

“大泽山葡萄”100%纯葡萄汁、玫瑰香甜葡萄酒、蟠桃大姜海鲜佐餐酒……这些具有浓郁平度特色的饮品相继问世,归功于青岛神秘园贸易公司的研发。

公司立足平度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食材资源,借助“食在平度”品牌效应,对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19种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有效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们的原材料都是通过农业专业合作社采购,就地取材,保证质量,互利共赢,也更好地服务于农民。”神秘园贸易公司研发工程师童红岗表示。据透露,今后,公司将继续深耕平度特色农产品,陆续推出祝沟草莓酒和云山大樱桃酒,并结合线上线下统一宣传包装进行销售推广,成立“平度农产品深加工”体验店,并在淘宝、京东、阿里巴巴等销售平台注册平度特色产品馆。(通讯员:宗绪昌 荣立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