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双星收购韩国锦湖轮胎 成锦湖轮胎最大股东

2018-03-05 09:21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双星轮胎

3月2日,中国双星收购韩国第二大轮胎制造商锦湖轮胎并购案又出现新的重大进展,双星与韩国产业银行为首的锦湖轮胎债权团达成一致,双星将以增资方式持有锦湖轮胎45%的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

据了解,此次双星将联合青岛国信、青岛城投和青岛港三家国有企业共同出资约40亿元人民币购买新股,约占锦湖轮胎45%的股份。增资后韩国产业银行等债权人将继续持有约23%的股份。债权人和双星表示,将尽快与韩国工会沟通,签订相关协议并获得有关审批,争取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交割。交割完成后,双星将发挥锦湖轮胎的优势和品牌的协同效应,尽快成为全球领先的国际化企业。

锦湖轮胎拥有58年历史,是韩国第二大轮胎企业,一度全球排名前十并占据中国轮胎市场外资品牌第一份额,全球拥有8个工厂和5个研发中心。在轿车胎、SUV胎、跑车胎、新能源汽车胎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产品主要为世界著名的中高端汽车厂配套,在欧美市场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双星是一个具有97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目前的产业主要是轮胎和高端智能装备。近年来,双星借第四次工业革命之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率先建立了全流程轮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家既拥有卡客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又拥有轿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的企业,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双星品牌连续三年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名。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