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乘“势” 瞰“赞”全城 | 青岛政务2017大事件

2017-12-07 22:18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2017年即将过去,我们送走这一年的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青岛的灿变。

这一年,规划万象更新,城市空间战略迈向国际化;这一年,发展日新月异,从经济的蓬勃发展到新支柱产业的腾飞,经济实力日渐雄厚;这一年,百姓宜居幸福,从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到民生领域布局,居民城市自豪感跃升;这一年,城市绚烂夺目,从海滨秀美之城到国际地位攀升的底蕴名城,青岛享誉世界!

至此新年交替之际,凤凰网青岛推出年度特别策划——《凤凰乘“势” 瞰“赞”全城》2017青岛“大事件”系列盘点,第一期我们将从政务领域俯瞰青岛这不平凡的2017年,一睹青岛在2017年的“赞”美瞬间。

2017.1 各区市新上任一把手亮相

各区市新上任一把手亮相,召开各区市党代会,发布工作报告,肯定过去5年工作成就的同时,明确未来5年发展目标。

2017.1 全市GDP过万亿元

青岛宣布2016年全市GDP过万亿元,跻身中国GDP万亿俱乐部城市。

2017.3 李群离任,张江汀接任

青岛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主政青岛7年的李群正式离任,新任市委书记张江汀接任。

2017.4 城市空间战略“三湾三城”现世

青岛召开第十二届党代会,张江汀作报告,全新的城市空间战略“三湾三城”现世。同时,青岛新任市长人选浮出水面,孟凡利出任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

2017.4 青岛两会开启

青岛2017年的4月最热闹,随后青岛两会开启,时任代市长的孟凡利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肯定过去5年工作成就的基础上,明确了2017年和未来5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两会过后,孟凡利成功转正,成为青岛市长。

2017.4 青岛市委、市政府新一届班子先后亮相

青岛市委、市政府新一届班子先后亮相,随后,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领导出现大面积更换。

市委常委合影。左起:王久军、孙立杰、刘子玉、王建祥、牛俊宪、张江汀、孟凡利、王鲁明、边祥慧、祝华、田庆盈、邓云锋。 

各区委市委、区政府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所属部门领导大面积更换。

2017.5 青岛蓝谷入列山东建设海洋强省战略的核心

山东召开省党代会、明确了青岛蓝谷为建设海洋强省战略的核心。随后,国家又公布了“十三五”规划,蓝谷入围,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7.5 新一届青岛市委展开首轮巡查

新一届青岛市委展开首轮巡查,涉及10个市直单位。共派出5个巡视组对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监管局、市政府外办、市政府侨办、市金融工作办、市史志办、青岛仲裁办等10个市直单位党组开展巡察。

2017.5 新上任的省委书记刘家义来青岛视察

新上任的省委书记刘家义来青岛视察。指出青岛是山东经济发展的龙头,未来要充分发挥青岛的独特优势,率先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2017.6 两位国务院副总理来到青岛

刘延东副总理视察蓝谷

两位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刘延东先后来到青岛,前者出席了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并讲话。后者出席了2017亚洲媒体峰会并致辞。在青岛期间,刘延东还视察了蓝谷。

2017.7 青岛发布上半年经济“成绩单”

青岛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GDP破5千亿,服务业、房地产、金融成新支柱型产业。

2017.7 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考察深杭两市

市委书记张江汀、市长孟凡利率换届后的青岛党政考察团首次奔赴深圳、杭州考察,学习先进城市经验,认清自身差距。

2017.7 青岛4县市入列全国百强县榜单

全国百强县榜单出炉,青岛4县市位居前50,即墨位居第9,胶州位于13,平度市排第33 ,莱西市排第36,体现了青岛领跑全省的经济实力。

2017.9 青岛迎新副市长王家新,市政府领导分工发生变化

9月,青岛市政府领导班子中,先后迎来两位新领导,继8月25日,王家新出任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后,陇南市政协副主席张宏也出现在了青岛政务网领导分工一栏中,其出任的职务是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

副市长王家新

在青岛市政府先后迎来两位新领导后,青岛政务网也于10月23日更新了市政府领导们的职责分工。

2017.9 即墨撤市设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

9月21日,国务院、省政府批复了青岛市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以原即墨市的行政区域为即墨区的行政区域,即墨区人民政府驻通济街道振华街140号。

即墨经济开发区

本次区划调整后,青岛市行政区划将由6区4市变为7区3市。市区面积将达到5214平方千米,占青岛市总面积的46.22%。

2017.11 青岛经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出炉。

青岛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与此同时,胶州市也成功进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列县级市和县名单第一名。

结语

2017年,对万象更新的青岛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涛飞浪涌、风云万变的2017,一个经济发展不断突破,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居民生活日渐宜居的国际城市,凭借近年来辉煌的发展成就屹立于中国北方。

未来,履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青岛,正迎来绝佳的历史发展机遇,而这座城市也不断用行动奏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