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 青岛力推企业上云

2017-11-29 17:00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青岛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企业上云研讨会

2017年11月29日,由山东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市经信委、市大数据局、崂山区科创委、西海岸大数据局、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指导,青岛市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协会、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主办、华为、卓思越、大快搜索协办的“云行齐鲁汇智青岛融合发展”青岛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企业上云研讨会在国敦大酒店举行。

据凤凰网青岛频道了解,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市相关领导,云平台服务商及青岛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重点企业、拟上云企业等近四百人。

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永华致辞

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卞成讲话

山东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永华首先进行了致辞,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卞成、青岛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理敬、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智江、市大数据协会秘书长王进江也分别围绕“企业为什么要上云、企业如何上云”等发表了讲话。

“企业上云”是企业通过高速互联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对于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改变传统经营方式,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是对《山东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是山东省企业上云启动大会精神的有效传递,也是青岛企业上云工作开展的绝佳契机。大会从上云服务、上云技术解决方案等企业关注点入手,详细阐述了“企业上云”的必要性和优越性。

中国移动作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运营商,围绕网络强国、智慧社会理念,构建“泛在智联”大网络,现拥有全球最大的4G通信网络,4G基站数达179万个。目前,中国移动服务移动用户数超8.8亿,其中4G客户超6.2亿,4G规模全球最大,家庭宽带发展全球最快,服务家庭超1亿。同时,中国移动旨在构建能力开放体系,激发产业创新发展活力,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布139合作计划,包含建设1个全新NB-IOT网络,创建3个产业联盟(5G联创中心、数字家庭联盟、物联网联盟3个产业联盟),打造9个能力开放应用(和包支付、OneNET共享设备管理、电商一点对接、统一认证、和信用分、行业“视频+”、智能语音云、Andlink家庭智能连接、通信服务能力9个能力应用)。依托中国移动强大的网络及服务优势,会上,青岛移动分享了如何通过丰富的产品体系、专属的上云政策以及优质的属地化服务,协同政府共同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上云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创新最大化。云平台服务商华为,以及卓思越、大快搜索等一批云生态服务企业,也就“助力传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企业上云的繁荣发展”课题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2016年青岛市GDP已逾万亿,是我国第12个GDP总量跨越万亿元的城市,云服务市场机遇空前。预计到2020年,全青岛市的中小企业数量将超过20万,其中70%需要依托云计算资源来满足工作生产。因此,能够为企业单位提供云端计算资源的云中心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企业上云”研讨会的召开,证明了青岛企业对云资源的迫切需求,也证明了青岛已经成为能够实现云计算服务输出的高新型城市。

本次研讨会之后,青岛市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协会、青岛移动将携手参会企业共同打造云服务生态圈,实现立足青岛,示范全球,推进云服务产业聚集和产业生态的蓬勃发展,助推青岛市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