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意大利当代艺术展青岛澜湾艺术公园开幕

2017-09-26 18:42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Associazione di Arte e Cultura Contemporanea Cina e Italia)、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主办,由青岛高新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澜湾美术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对外联络委员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综合材料绘画)、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艺术与科技——意大利当代艺术展(“Arte e Tecnologia - Arte Contemporanea Italiana”)9月23日上午10时,在澜湾艺术公园美术馆开幕。展览时间从2017年9月23日持续到2017年10月31日,免费对外开放。

展览得到了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府、ARCI意大利国家文化协会、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青岛市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作为一次国际性、当代性的艺术盛会,展览将为青岛公众和艺术爱好者奉上一场综合性的视听艺术盛筵。

展览由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主席杜利华先生担任顾问,由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主席邱艺(Qiu Yi)先生总策划,总策展人是里卡尔多·法里内利(Riccardo Farinelli)先生。本次展览是意大利当代艺术首次登陆中国青岛,展出Alessandro Amaducci、Carlo Isola、Silvia Levenson、Luca Matti、Marco Neri、Massimo Orsini、Marco Raffaele、Angelo Sarleti、Giovanni Termini、Vincenzo Ventimiglia 10位意大利重要当代艺术家的110余件装置、影像艺术作品。

作为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世界重要艺术中心,意大利的艺术史上不仅涌现出了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等耳熟能详的绘画、雕塑大师,在当代艺术领域同样大放异彩,熠熠生辉。艺术与科技——意大利当代艺术展,以“艺术与科技”为主题,展出作品集中反映了艺术家对科技领域的关注,对技术影响下人类生存状态的描摹,以及对科技异化的困惑甚至反思。展出作品有绘画、雕塑等传统美术门类,又涵盖装置、数字影像等新媒介,力图为观众带来多维度、立体化的视听艺术盛筵。

青岛是中国东部沿海的重要港口城市,国际帆船之都,近现代历史文化名城。在百余年的近现代史上,中西文化在这里碰撞融合,兼收并蓄,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岛城文化。澜湾艺术公园所处的青岛高新区,是青岛的“科技、人文、生态”新城,开放、创新的文化氛围,是蕴育人文艺术发展的肥沃土壤。

近些年,澜湾艺术公园举办了众多国际、国内艺术展览,成为一处立足青岛,面向世界的公共性艺术园区。此次与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合作,将国外艺术创作引入中国,举办“艺术与科技”主题的艺术展,既呼应了青岛高新区科技发展的气质,也能为中国艺术、广大公众带来当代艺术的洗礼。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