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中央号召!世界中华国学脑王大赛花落青岛

2017-09-21 16:28 凤凰网青岛
  • T大

《最强大脑》的热播,让众多拥有超强大脑的天才被观众所熟知,选手们惊人的记忆能力令人钦佩,引发越来越多的人效仿,展开对记忆学的研究。

作为国家顶级学府,北大、清华在最新的自主招生简章中,将招收“在语言、逻辑、智力、记忆、国学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才能的学生”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由此可见,拥有较强记忆能力的学生,已经成为中国高等学府的首选,地位举足轻重。

2014年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时曾强调,古代经典应成为民族文化基因!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乃大势所趋。随后,“国学”开始在中小学课堂上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全民崇尚的记忆法与中华传统文化相交融,所迸发的力量为国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能。但仅靠如今的教育规模,还远远不够。

10月22日,随着“世界中华国学脑王大赛”花落青岛,为广大孩子们能够接触、参与并学习“记忆学+国学”带来了契机。本次大赛举办的宗旨是为了贯彻习总书记“中国梦”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国学教育共同体联合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这么一场顶级赛事。这也得到了中宣部、精神文明办、文化部、广电总局等国家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鼎力配合。

此次举办单位:青岛忆点通超强记忆学,是青岛市全脑教师项目考评机构、世界记忆大师联合培养单位、国际脑力运动青岛市基地、国际脑力运动青岛国际脑力战队、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青岛市赛唯一承办单位、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忆点通有着多年的记忆学教学经验。现有两家直营校,一家合作校。经过长年的积累和潜心钻研,在记忆学的授课经验、口碑及品牌维护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世界中华国学脑王大赛》赛事流程一览

比赛时间:初赛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比赛地点:初赛地点:青岛39中大礼堂

比赛项目:国学基础知识,考察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现场作答的形式,会从理义国学、专书国学、写作国学、文化国学、行为国学五大模块部分,考察参赛者对国学经典文本的掌握情况、对传统文化核心理念的理解程度、对古典文学展现形式的运用、以及对中国古代文化常识学习情况。大赛提纲全部参照《国学基础教程》执行。大赛试卷由中国当代语文教学委员会,至圣国学院统一监制。

参赛对象:青岛市所有中小学生。

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参赛选手均可获得证书,获奖选手可获得奖牌。

      证书由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颁发。

组织机构:主办方-青岛忆点通超强记忆学

      青岛第39中学

      脑力技术指导单位: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