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第五大项目落地 开启静电纺丝新纪元

2017-09-16 21:06 凤凰网青岛
  • T大

近年来,在“双创”政策的指引下,中国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快速成长。中国各级政府不断优化引智引才环境,聚集海外高端人才,提升创新创业素质。作为“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新材料已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1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

青岛国际院士港第五大项目落地 开启静电纺丝新纪元

9月16日,Seeram Ramakrishna院士静电纺丝项目开业庆典在青岛国际院士港隆重举行。据了解,Seeram Ramakrishna(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院士是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籍,是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引进的48名外籍院士之一。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2008 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长期以来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生物复合材料、静电纺丝纳米纤维的加工和表面功能化的研究。

在与青岛国际院士港合作推动下,于2017年4月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并在李沧区注册成立青岛聚纳达科技有限公司,拟将静电纺丝项目进行产业化生产。青岛聚纳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实现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规模化应用的企业,在过滤环保、能源、电子、生物医药、化工与环境和功能性纺织品领域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

青岛国际院士港第五大项目落地 开启静电纺丝新纪元

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Seeram 院士楼(14号楼)已完成装修,将于9月16日举行静电纺丝项目开业庆典。项目厂房已选址楼山街道徐家社区,预计10月中旬启动第一条生产线生产,并召开新品发布会。项目预计未来三年累计实现销售额过亿元。

据悉,目前,青岛国际院士港已成功签约74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48名,占比65%。Seeram院士静电纺丝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青岛国际院士港向着打造“国际一流、世界首创”的院士创造创新创业创投高地的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