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产业拥抱互联网+ 大即墨的人气不亚于“战狼2”

2017-08-07 10:03 凤凰网青岛
  • T大

位于大信镇的青岛森麒麟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取得航空轮胎生产许可的民营企业,打破国外轮胎巨头在该领域的垄断,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掌握高端航空轮胎核心技术的企业。图为森麒麟轮胎智能管控驾驶舱项目。

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我市南融青岛主城区,北接烟台威海沿海一线,处于青岛和烟台联动发展的枢纽区域,是青岛市打造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行区,而发展“互联网+”无疑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劲动力。

跨境电商小镇概念性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先行试验区下半年开工建设。

拿出2亿元专项资金,扶持电商、旅游等产业发展;全力争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市;加快推进公路港、商务港、国际港和B2B供应链电商平台、中国服装现货交易平台“三港两台”建设;青岛国际陆港与青岛港合作设立“青岛港即墨港区”,成功申报国家级物流示范园区……我市不断为各行各业实施“互联网+”创造条件。

位于潮海街道的三迪打印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200亩,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3D打印产业园示范基地。

可喜的是,产业拥抱“互联网+”, 开出娇艳之花:

互联网工业示范平台作用显现,即发、海立美达等5家企业加快实施互联网改造,第二批45家企业改造启动;

即发实施“互联网+”战略,联合业界大鳄,精耕智能服装领域。图为即发集团RFID车间检验数据集。(梁孝鹏摄)

市场商贸、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被确定为“互联网+”中小企业山东省服务基地;

170余家企业入驻“中国质造—即墨童装产业带”,针织童装网络销售稳居全国县级首位;

传统服装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由大规模批量生产到个性化定制模式的转型。图为红妮集团新安装的日本SMART MRT服装智能吊挂流水生产线有序试运行。

建立“商贸+物流+电商”模式,上半年专业市场完成交易额185亿元,增长2.9;

跨境电商小镇初见形象,海运快件业务正式开通,上半年日均通关1万单;

科技示范棚项目占地2.25亩,建有科技栽培区、即墨精品农业区、水生蔬菜区和南果北苑区。

互联网农业、光伏农业等发展迅速,农产品产出效益不断提升,现代农业转型加快……

农业高新区信息中心项目,是我市首个大型公益性“互联网+农业”的应用推广案例。

“促进更多企业加快向互联网工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市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为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唯有抓住机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才能推动即墨实现跨越发展! 

畜牧示范园拥有青岛市级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基地等18个,其中国家级5个,与国内外50多所高端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60余名专家建立了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图为农业部华东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观测实验站。

(来源:中国即墨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