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院士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点赞

2017-07-14 15:03 人民网
  • T大

海外院士为青岛国际院士港点赞

人民网青岛7月13日电(张睿)来自22个国家的百余名中外院士12日汇聚青岛国际院士港进行参观交流,纷纷表对院士港在人才引进方面所起到的作用给予积极评价。

青岛国际院士港位于李沧区,占地88亩,建筑面积19.6平方米,由26栋独体多层建筑和3栋高层建筑组成,是青岛市主城区独特的低密度、生态化、智慧型创新园区,是李沧区委、区政府坚持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造的国际一流、世界首创的院士聚集区。

比利时根特大学名誉教授、比利时皇家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旺达姆在参观完国际院士港后对人民网表示,院士港是一个高端平台,汇集了大量前沿人才,不仅有硬件支持,也有经济和人才支持。他告诉记者,回国后将与同事讨论,并与比利时有关部门沟通,将自己的项目带到中国进行研发,与该平台进行合作。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加拿大生命科学院院士李仁科表示,通过院士港,可以看出中国政府从各方面对科研发展和人才引进的重视,以及引导创新科技发展方向。他认为,目前各国都在吸引人才,而中国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以工程方式来做,可谓轰轰烈烈。

据了解,院士港采取“政府引导、企业经营、市场运作、专注创业”的运作模式,以网络信息、设计研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产业方向,实现“引进一名院士,带来一个团队,落地一批项目”的连锁效应,目标是将李沧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院士聚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成为全国知名的研发之城、创新之城、设计之城和智慧之城。

国际院士港是“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的首站。13日,来自22个国家的百余名院士、专家及学者将共同出席“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开幕式,并分别参加以网络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以及高端装备制造议题为主题的平行分论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