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院士:青岛具备发展创新经济的强大潜力

2017-07-13 17:33 凤凰网青岛
  • T大

尤里主要致力于激光物理学研究,激光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业、造船、航空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现在开展创新经济,创新经济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与数字经济相结合,而在这一方面,现代激光技术的应用前景十分广大,与创新经济的趋势相适应,目前这一领域关注度小,我觉得十分遗憾。希望能够在中国传播和推广,使大家更好地了解激光技术这一领域。

青岛市为创新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首先,青岛市政府的政策明确,对推动创新经济的发展给予很大的支持;第二,青岛本身有着发展创新经济的强大潜力,有众多从事创新发展的企业;第三,教育资源优渥,有大量的高校在校生,我们现在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让这些学生更多的对创新领域产生兴趣并且积极参与创新研究。综上,将是未来青岛国际院士港的一个重要工作领域,把这些优势发挥出来从而为当地创新经济的发展奠定基础。目前我们也在积极推动我们国内的关于工程激光技术研究方面机构的建立,希望未来可以与青岛国际院士港合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