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以创新驱动重塑发展基因

2017-07-07 14:08
  • T大

原标题:

李沧区以创新驱动重塑发展基因

李沧区未来五年将强化人才和科技“两大支撑”,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以创新驱动重塑发展基因,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城市空间布局,这为李沧区的创新发展带来信心和动力。李沧区未来五年将强化人才和科技“两大支撑”,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以创新驱动重塑发展基因,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

在李沧区近日举行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报告会上,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为全区六百多名党员干部全面解读市党代会报告,他重点对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奋斗目标和李沧区如何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进行了阐述。

未来五年,李沧区将以创新驱动重塑发展基因,强化人才和科技“两大支撑”,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在创新集聚高端人才方面,以“国际一流”的青岛国际院士港为战略依托,用三到五年时间,集聚10个世界级顶尖人才及团队,引进100名国内外知名院士,高标准规划建设院士双创中心。王希静:“我们称之为双创中心,核心含义是创新、创造。‘创’,就是院士这个创造。‘造’,就是产业。‘新’,就是指高新技术产业。强大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就是我们的目标和导向。”

李沧区将构筑以网络信息、新金融、设计研发、影视文化为主导的“4+N”产业体系,以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为引领,确保五年实现区内生产总值和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2016年翻一番,尽最大努力向翻两番奋力冲击。振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建:“既要在市党代会报告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又要按照区委的要求,探讨如何把我们街道这个区域做好、做强。”

同时,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李沧区将进一步优化城区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着力打造“空中李沧”“魅力李沧”“地下李沧”“智慧李沧”。高标准抓好20多所中小学和近30所幼儿园建设,新增养老床位一千张以上,并确保已启动的安置房项目全部回迁。沧口街道紫荆苑社区党委书记王军:“5年前的党代会报告提出‘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而今年的党代会报告又增加了‘劳有应得、贫有力助’两方面内容,相信通过这些方面的发展,一定能提高居民的幸福感。”

李沧区还将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创新激励担当作为。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在李沧区提出两种精神,包括两个层面。对党的领导干部,要求“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在社会层面,就是要“自信、包容、实干、创新”。所以,两个层面都动起来了,社会各个层面都活跃了,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下去,一定能早日把李沧区建设成为中心城区。”(青岛广播记者 赵勇)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