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奉献一小时 青岛职院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2019-03-06 14:28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3月5日下午,1000余名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图书馆广场昂扬宣誓,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时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6周年纪念日暨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青岛职院举行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学院院长覃川讲话

仪式上,青岛职院院长覃川要求全院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性,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创新学雷锋活动的方式方法,扩展弘扬雷锋精神的广度和深度,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内在动力,带动感召身边人自觉投身道德实践真正将志愿服务做深做细。青岛职院党委副书记刘甲珉向各二级青岛职院志愿服务队授旗,号召全院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为志愿者授旗

启动仪式后,志愿服务团队分赴社区、窗口单位开启2019年度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由青岛职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承办的“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展览在图书馆二楼开展,青岛职院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参观了展览。

海尔学院小强家电维修社团成员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2019年青岛职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以“每周奉献一小时,青春点亮新时代”为主题,启动开展一小时公益主题活动,带领全体师生养成每周每人至少参与一小时的志愿服务习惯。青岛职院将集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等8大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并在全年通过加强“雷锋班”课程化、班级化建设,组织“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展览、主题团日活动、与社区、企业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结对帮扶“双困生”、选树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等活动,让千万个“一小时”汇聚成爱的雷锋时间,真正把志愿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