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考核评估

2019-02-20 16:03 青岛财经网
  • T大

原标题:青岛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考核评估

记者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市承担的国家级“青岛市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作为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近日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考核评估,充分肯定了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作为该项目的承担单位在人才服务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为我市进一步全面提升人才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市自2014年启动标准化试点工作以来,先后经过建立体系、编写标准、市南试点、全市实施等环节,最终通过终期验收。为了能够顺利通过专家组的终期验收,市人才服务中心在做好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专门组织力量准备验收材料,制作宣传视频、编辑汇报稿及汇报课件、终期评估报告等,为成功验收做足了准备。   

青岛市人才服务标准化是全面提升我市人才服务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重要途径,有利于规范人才服务的内容、标准、程序、载体、机构、队伍,推进人才强市战略。青岛市人才服务标准体系是人才公共、社会化服务、市场化服务等标准按其内在联系形成的科学的有机整体,包括服务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三部分,共153项标准,其中自行编写96项,采用国家标准40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16项。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中的指导意见,深入总结试点建设经验,按照“积极探索、循序渐进、持续改进、不断完善”的原则,持续完善服务标准体系,进一步加大推广和宣传力度,争取将“青岛市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打造为全国示范项目。(记者封满楼)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