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部核心区规划获批 科研扎堆还有大批学校

2019-01-23 22:51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公示了高新区北片区、东片区、中片区三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规划,北片区定位是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及新材料为主的高端制造业创新发展集群;东片区定位是以软件科技为主导,配套软件城的商务服务中心;中片区定位是以科技创新研发为主导,生产服务、生活配套、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高度复合的北岸城区科技创新中心。

高新区北片区、东片区、中片区将按照“生态经络、湿地岛链”的理念,尊重生态本底,一个集高端产业聚集、科技创新研发、生产服务、生活配套等多种功能高度复合的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正加速崛起。

高新区三片区迎来最新规划

青岛高新区自建立时起,无论是城区规划还是产业布局,均极富有先进性。近日,官方公布了高新区北片区、东片区、中片区三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高新区北片区

北片区位于胶州湾北部,东至洪江河,西至祥茂河,南至正阳路,北至规划东一号线,规划用地面积15.3平方公里。

本片区定位为以工业机器人、只能制造及新材料为主的高端制造业创新发展集群,北岸城区研发成果转化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

高新区东片区

东片区位于胶州湾北部,冬至墨水河,西至祥茂河,南至胶州湾海岸线以南高新区界,北至正阳路,规划用地面积10.25平方公里。

本片区定位为以软件科技为主导,配套软件城商务服务中心,打造软件、互联网及信息技术产业核心区,花园式青岛软件科技城核心区,实现产业与生活服务融合的复合型现代型新城。

高新区中片区

位于胶州湾北部,东至祥茂河,西至胶州湾高速公路,南至红岛北侧7号排洪渠,北至上马街道界线,规划用地面积20.2平方公里。

本片区定位为以科技创新研发为主导,生产服务、生活配套、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高度复合的北岸新城科技创新中心,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

根据规划,高新区北片区、东片区、中片区三个片区,共有7个地块被规划为科研用地,将在46处地块规划建设幼儿园、中小学,将完善提升5处地块的幼儿园和小学,还有3处地块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在待建。

高端宜居资源集聚的现代化未来新城

2008年5月,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主园区正式启动建设。至今,位于青岛北部的高新区,历经两次城市空间整体战略的拔高,区域地位跃升至北部核心城区。

在这里,以软件信息产业、医药医疗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产业以及高端服务业为首六大产业,随着大批名企、人才以及资金流入,逐步发展成了高新区百亿级的产业集群,核心引擎作用凸显。

市级公共服务项目云集,交通、教育、医疗等高端宜居资源集聚,青岛文化中心、红岛站、青岛中学等大项目建设接连传来喜讯,先后确认竣工、运营时间以及建设进度。

覆盖教育、医疗、商务、金融、人文、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宜居资源,辅以轨道交通、航空、各类公路组成的现代化交通网……高新区关于基建的规划建设,可谓底气十足,而此次公示的三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的宜居水准。

从一片盐滩地成长为大项目林立、高端宜居资源集聚的现代化未来新城,青岛高新区,正在成长为青岛北部最为重要的核心区域之一。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