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浓情画笔赞美城阳 当代名家画城阳作品展开展

2018-12-12 22:10 凤凰青岛
  • T大

油画《青岛新天地》 姜衍波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的根,一个城市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名片。时逢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之际,中共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文联组织开展“盛世阳光·当代名家画城阳”活动,旨在以富有创意的绘画艺术形式,彰显城市特色和魅力,塑造城市品质和形象,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国画《国学公园》 梁文博

城阳自古“不其”以来,钟灵毓秀,群贤毕至,孕育了不其文化、渔盐文化、峄阳文化、戏曲文化等独特的地域文化艺术形态,文化艺术资源丰厚和多元化特征突出。一代音乐泰斗王邦直、一代寒儒胡峄阳、一代经学家郑玄是人杰地灵城阳的名人文化标志,绘画大师陈丹城、黑陶艺术家仇志海在当今世界具有较高的艺术声誉和影响力。

近几年来,城阳区文艺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把文艺创作服务于城市发展,把高质量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推动了区域文化实现新的跨越。

油画《少山村》 陈国力

本次活动重点邀请了陈国力、姜衍波、梁文博、刘青砚等24位知名画家组成创作团队,他们带着对城阳崇敬虔诚的情感走进城阳,用饱含浓情的画笔讴歌盛世,以不同艺术形式赞美生活,写生创作33 幅国画、油画、水彩画精品力作,并举办作品展、出版作品集,全部作品捐献城阳区博物馆收藏,为城阳高雅艺术增添浓重的一笔,为城市发展留下永久的印记,为“阳光城阳”建设增光添彩。

“风起扬帆正当时,四海同心逐新梦。”我们生逢一个追梦逐梦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时代催生优秀的文艺作品,热切地期盼广大朋友能够透过这些彩墨艺术作品,走进城阳,感知城阳,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坚定文化自信,勇攀文艺高峰,创造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携手再创城阳文化艺术事业新的辉煌!

展览时间:2018.12.07-2018.12.31

地点:仇志海艺术馆(青岛市城阳区安城路1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