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仁兆镇91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庄户学院”全线开课

2018-12-12 16:38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12月10日,平度市仁兆镇91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庄户学院”全线开课,这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仁兆镇共有91个村庄,71000居民,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在全镇91个村庄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庄户学院”,“庄户学院”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突出“讲”和“践”两个重点,注重做好思想文化传播、行为文明实践,普及新理念、讲述新故事、弘扬新精神、赞美新变化。 实践活动主要围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文明礼仪、科学文化、法律法规、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六项主题设置学习和实践内容,活动的参与者是全镇干部群众志愿者,根据每次实践活动的主题,采用”菜单式”以群众点单式和参与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庄户学院”培训方式备受热捧。通过菜单式教学,紧密联系农民群众的需求实际,让农民培训这份“免费午餐”更对农民胃口。10日这一天,就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

据介绍, “庄户学院”不是填鸭式教学,教什么学什么,而是点单式和参与式教学,需求什么讲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将课堂从会议室、种植大棚、田间地头到居民炕头,形式灵活多样,农民自由选择,以解决农民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目的。

目前,培训基本每月10日定期举行一次,也可以临时举办,“庄户学院”在全镇推广展开,这一灵活机动、群众喜爱的实践活动,必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新动力。(通讯员崔汝平)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