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任职临沂 此前青岛6位区市一把手调任离青

2018-12-11 22:00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12月11日,原青岛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以临沂市委副书记的新身份出席临沂市政府活动,这是他正式完成履新后的首次亮相。

而笔者也注意到,在郑德雁任职临沂之前,从青岛走出去的领导干部中,至少有6位是带着区域“一把手”的履历走出青岛的。

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任职临沂

据12月11日《临沂日报》报道,12月10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回顾党领导沂蒙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

上述消息显示,郑德雁已任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此前担任青岛市北区委书记。

在郑德雁任职市北区“一把手”期间,城区瞄准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治理创新。在城市治理方面,创新性提出“城市生长力”城市治理品牌,已经在城市治理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11月19日,郑德雁出现在了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中,任前公示显示,时任青岛市北区委书记的郑德雁,拟任设区市副厅级领导职务。

20天后,正式从青岛区市“一把手”的位置,赴临沂上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郑德雁任职临沂之前,从青岛走出去的领导干部中,至少有6位是带着区域“一把手”的履历走出青岛的。

姜杰现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

曾任黄岛区委书记

2018年1月30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姜杰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笔者注意到,姜杰系青岛胶州市人,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

65后干部姜杰长期在山东工作,尤其在故乡青岛,先后出任黄岛区长、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等职。

其中,在2005.12—2011.01担任黄岛区委书记。

2000年是姜杰从政生涯的关键年份,这一年,他升任黄岛区长,并兼任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02年,姜杰出任青岛市黄岛区委书记,他在黄岛前后主政十年,直到2011年1月从青岛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的职位调整为东营市代市长。

2013年姜杰入藏,先后担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

王鲁明现任威海市委书记,曾任城阳区委书记

11月6日下午,经山东省委决定:王鲁明正式出任威海市委书记。

1961年11月出生的王鲁明,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曾任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其中,在城阳任职7年,历任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青岛出口加工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城阳区委书记、党校校长等。

在2008-2010年,王鲁明曾担任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后履新青岛市委常委,进入市委、市政府任职。

齐家滨现任日照市委书记,曾任崂山区委书记

2018年4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齐家滨,男,汉族,山东济南人,1967年9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

曾长期在济南工作,历任天桥区委常委、北园镇长、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市发改委主任等职务。

2011年11月调青岛工作,在随后的近5年时间里担任崂山区委书记,到2015年6月,齐家滨跻身青岛市委常委,官至正厅,时年47岁。

2016年9月任职日照,先后出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直至2018年出任市委书记一职。

张惠现任省妇联主席,曾任高新区工委书记

2017年7月26日,在省妇联十二届十次执委会议上,刚刚卸任威海市委副书记的张惠,当选省妇联主席。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惠的求学生涯与政途都起于青岛,在这座城市求学、工作近30年。曾在青岛海洋大学海洋生物系海洋生物专业学习,1994年9月任青岛海洋大学团委副书记。

在随后近20年的时间里,曾任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长、高新区工委书记等职务。

其中,在2008.06—2011.12,张惠担任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

傅明先现任济宁市委书记,曾任李沧区委书记

2018年4月8日,山东省委决定:傅明先任中共济宁市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出生于1964年的他,不仅是地道的青岛人,而且在青岛也有20余年的从政经历。

傅明先1985年2月参加工作,从青岛市自行车公司电镀厂技术员干起。辗转崂山、城阳、胶州、李沧多个区市,曾担任城阳区副区长、胶州市副市长、李沧区委书记等职务。

其中,在2008.12-2013.5,任职李沧区委书记近5年。

2013年5月,傅明先离开工作了20余年的青岛,转赴鲁西大市济宁,直至2018年出任济宁市委书记一职。

陈飞现任德州市长,曾任高新区工委书记

陈飞自2015年08月正式出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至今任职已超过3年。

其仕途起于青岛。拥有法学博士学位的陈飞,在1997年7月参加工作,3年后任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此后,陈飞在共青团青岛市委一干就是12年,先后出任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市青联副主席、市青联主席,并在2007出任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5年后的2012年,陈飞升任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官至正厅级。并于3个月后再履新,这次他开始兼任红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直至2015年。

2015年4月,陈飞奔赴德州,出任德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于4个月后转正,当时成为山东最年轻的地市党政“一把手”。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