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市有常·利民为本|凤凰聚焦2018年青岛“三民”活动

2018-12-07 07:28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谋发展,不断提高政府履职水平,青岛市政府定于11月至12月,组织开展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

值此,凤凰网青岛频道特别策划“治市有常·利民为本”聚焦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

政能亮·政发声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

凤凰网青岛·凤凰网政务

在现场,为您报道

治市有常·利民为本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深化伙伴关系增强发展动力》为主旨的演讲,在演讲中习近平引述了战国文子所作《文子》的一段话语“老子曰: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这句话意思是说,治国有常规,而以利民为根本。而这也恰恰充分体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观念。

习近平总书记表达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样的宏愿,也说过“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机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这样的为政哲理。

因此,在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即将召开之际,凤凰网青岛特别策划“治市有常,利民为本”的主题策划,将在现场与您一同聆听青岛市45个市政府部门的年终述职,凤凰网青岛将全频道360°直击“三民”,释放出属于青岛的“政能亮·政发声”。

政能亮·政发声

从2014年的“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到2017年的“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习近平关心的民生领域涉及方方面面,包括医疗、教育、就业、住房、扶贫等。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新诠释,也是青岛冲刺全面小康征程的指南。当下,是青岛市连续开展“三民”活动的第十年,“三民”活动已经成为青岛市民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渠道。

而凤凰网青岛频道,传承凤凰网“大事件,在现场”的媒体精神,自2013年开始启动大型政务活动,聚焦三民述职现场。

2017年凤凰网青岛特别推出“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主题策划聚焦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

2016年凤凰网青岛特别推出“青岛2016年度大考”主题策划聚焦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

2015年凤凰网青岛特别推出“青岛2015年度大考”主题策划聚焦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

2014年凤凰网青岛特别推出“青岛2014年度大考”主题策划聚焦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直击青岛市51部门一把手述职亮点。

2013年凤凰网青岛特别推出“从官考官到民考官”主题策划聚焦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全程报道青岛市54部门一把手述职。

如今,凤凰网青岛频道聚焦“三民”已成为当家品牌活动,而2018年,凤凰网青岛将联手全国知名的政务品牌“政能亮”,为您在三民现场发出“最亮青岛声”。敬请期待!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