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严防非法集资”安全知识讲座李沧举行

2018-10-12 22:32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对于非法集资的安全预防意识,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2018年10月,青岛市李村街道大崂路社区联合华夏银行大崂路支行开展了“提高防范意识,严防非法集资”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提高防范意识,严防非法集资”安全知识讲座李沧举行

讲座中,银行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就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非法集资的特点和非法集资的群众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耐心为老年人讲解,通过列举实例,让老年人对非法集资有了深刻认识,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银行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最后,工作人员再次提醒老年朋友,防范非法集资只要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四不”,不法分子就会无机可乘。

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垫定了较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到了识别非法集资的知识,提高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社区耿大姨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对形形色色的非法集资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防范意识,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对我们帮助很大。”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