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里的暖心事 青岛地铁站接力护送行动不便老年乘客

2018-10-12 22:13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这个秋天,气温下降得有些快,萧瑟的风刮起满地落叶。然而在地铁站里,有一群人用接力的方式,守护着乘客的平安出行,形成秋日里一道格外温暖的风景。

10月初的一个早上,11号线皋虞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站内缓慢行走着,细心的客服中心岗看出老人的腿脚不太方便,主动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并呼叫值班站长来帮忙,值班站长将车站的轮椅推了出来,从绿色通道帮助老人顺利进站,一路护送老人到站台乘车。“阿姨,告诉我们您要到哪里去?我们通知工作人员在目的地接您。”老人目的地为2号线东韩站,中途需要经过苗岭路站换乘才能到达,考虑到对于独自出行的老人,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值班站长将老人乘坐列车的车次号与对应的车门编号告知换乘站苗岭路站,嘱咐后续车站做好接应。

随后,苗岭路站与东韩站也进行了爱心接力,纷纷用轮椅护送老人乘降电梯进行换乘。“年轻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遇到你们,老太太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平安到达目的地后,老人激动地说着。10月10日,老人的家人拨打了市政热线,在电话中对地铁员工的暖心守护再次表达了衷心感谢。

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上演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处处善举聚集出地铁正能量,青岛地铁人始终秉承“服务无止境,关爱有真情”的服务理念,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尽最大努力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营造温馨的乘车环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