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游客舒心开心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2018-09-23 19:58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中秋小长假期间,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为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洁净优美的景区休闲娱乐环境,组织局机关和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开展美丽海岸、洁净市南志愿服务活动。

越是逢年过节,我们城市管理工作越忙。市南区自开展美丽青岛3年行动以来,特别是再峰会后,青岛的美丽环境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睐,前来旅游观光的人数持续创造新高。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优质的旅游环境,市南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峰会工作模式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的要求,持续加大市容环境美化提升组织力度。在中秋假日期间,在广大市民游客合家团聚或和亲朋好奇外出游玩之际,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机关和系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假日期间志愿服务队伍,在景区第一线分组分片开展捡垃圾志愿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支援慰问一线环卫职工,用实际行动保障一线环境始终处于洁净优美状态,用实际行动引领洁净、优美、文明环境新风尚。

据介绍,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周末或假日志愿义务劳动已经城市工作生活常态,每逢节日假日他们穿上统一制作的志愿服务服装,按照分工区域,有组织有计划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仅局机关和系统单位已组织开展志愿活动30多天,参加人数达到6000多人次,成为美丽青岛建设不可或缺的城市力量。

美丽环境是广大市民游客的共同期盼,但是保持和维护好美丽环境,也需要广大市民游客的自觉参与,希望广大市民游客从不乱扔垃圾做起,积极参与到美丽环境建设中来,为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品质贡献力量。 

另外,据介绍,市南区以峰会为机遇,城区市政设施、环卫保洁、公厕建设管理、绿化美化等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已渐入佳境;以峰会为标志,市南区无论是城区环境品质还是城市管理标准均达到历史最好状态。以峰会为起点,我们将继续发挥峰会精神、保持峰会作风、坚持峰会标准,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减,持续推进美丽市南、美丽青岛建设,促使峰会成果不断巩固提升。峰会是机遇也是挑战,特别是城市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在后峰会时期,我们将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丽环境的新追求,进一步强化“领头雁”意识,坚决扛起走在前列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美丽青岛3年行动部署要求,以全域5A级景区化建设为抓手,以打造“净善境美”城市管理品牌为动力,着力传承好老一代“城市美容师”精神,弘扬好新时代“工匠”精神,实用好“绣花”功夫,在精心维护、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城区生态大花园建设,促进城区环境品质不断优化美化提升。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群介绍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