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夏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小程序正式上线啦!

2018-08-15 20:56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8月15日,城阳夏庄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公众号关联小程序通知:公众号已关联小程序【夏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点击本消息卡片立即体验。”

点击进入后,“夏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小程序界面就出现在眼前。这标志着全省首个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城阳区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以来,夏庄街道加快落实街道实践分中心和社区传习所建设,用一个月的时间依托新媒体平台——全国社交平台微信小程序,申请通过了“夏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微信小程序平台。

“夏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使用方便快捷。只要是智能手机用户,登录微信小程序,搜索“夏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或扫描相关二维码,就能免费订阅该平台全部资讯,省去了用户下载安装客户端或者翻找公众号的繁琐流程,登录一次后,小程序后台便可留存记忆,下次登录时可直接点击进入主界面,或者微信主页面手指下滑出现小程序。所有关注者可随时随地通过小程序查看最新学习要点。

此微信小程序整体的阅读版风清新大气,排版模块简洁大方,下设“学习路上”、“夏庄故事”、“今日学习”三个主要导读栏。

其中,“学习路上”包括“夏庄资讯”、“传习活动”、“文明力量”三个子菜单:

“夏庄资讯”充分发挥舆论阵地的重要作用,及时发布夏庄的最新动态和讯息;

“传习活动”主要任务是深深根植于各社区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使命,及时发布街道实践分中心和社区传习所相关活动动态;

“文明力量”,通过接地气、多形式的文明风尚宣传,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打造新时代文明乡风。

“走进夏庄”导读栏里下设“历史人文”、“传统节日”、“道德模范”子菜单,通过记录阐述街道特历史文化、风俗民情、人物事迹等,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发展合力。

“今日学习”导读栏包括“学习头条”、“重要讲话”、“关键词”等非常重要的子菜单,每日发布最新理论动态,实时掌握党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

随时随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每时每刻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着“夏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夏庄街道将继续强化对新媒体的运用,更加广泛贴近群众,进一步扩大群众学习、传习、温习党的各项政策、法规的渠道,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出更多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价值。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