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10亿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开创母基金落户青岛西海岸

2018-06-20 18:19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签约仪式现场

2018年6月20日上午,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开创母基金落户西海岸新区,这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上合青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重要历史时刻的又一具体工作实践,这是继青岛开发区设立青岛首个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之后,设立的第二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开创母基金,由开创集团和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简称开投集团)联合发起,总规模10亿元。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政府引导基金注资和市场化募集,依托专业投资机构资本运作优势和互联网企业技术服务优势,带动更多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投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新技术领域及创新“互联网+”领域。它的成功设立,必将为青岛开发区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增添强劲动力。

青岛开发区是全国首批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实力连续12年位居全国开发区前5强。近年来,开发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加快产城融合、转型发展,突出打造全市和新区的实体经济板块,成功获批全国首批东部唯一智能化工业园区试点示范,并率先以国企民营混合制的方式推进试点示范工作,有力推动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开投集团自去年成立以来,迅速壮大集团实力,已成为青岛开发区开发建设主力军和新旧动能转换先锋队。

开创集团成立于2003年,于2017年7月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72123),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是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国云计算百强企业、中国服务外包百强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山东信息化十大突出贡献企业,在互联网营销、大数据、云计算、影视传媒、O2O配送、创投孵化、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目前,已获得了1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20余项发明专利,在业内率先进军“云”服务市场,已累计服务20余万家企业,精心打造了指动生活、曹操送、开创影视、微呼百应、众创社群等多个知名品牌,连续组织召开了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成为引领山东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标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