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元现金落在柜台 工作人员一小时就将现金归还失主

2018-05-23 14:54 齐鲁壹点
  • T大

原标题:十万现金落在审批大厅,工作人员一小时物归原主

顾客办业务时将装有十万余元现金的牛皮纸档案袋落在柜台,工作人员捡到后及时联系,一小时就将现金归还失主。5月22日,失主将一面锦旗送到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致谢。

5月8日上午10点半,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程绍琴在办理业务结束时发现在柜台上有一个牛皮纸档案袋,看左右没有顾客,想到可能是前一位办业务的顾客遗忘了的东西。打开袋子一看吓了一跳,里面有大把大把的百元大钞,足足有10万元。“吓了一跳,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现金,心里都有点害怕,好紧张,这得赶紧给人家送回去啊!”虽然手袋里没有联系方式,但行政审批大厅的工作人员马上调取监控录像查找确认客户信息,并对现金进行了妥善的登记保管,直到程绍琴联系王女士前来领取她的失物。

失主王女士很快赶到了大厅,她解释说,这10万元当时是在创业大厦附近的银行取的,借给朋友急用,后来到行政审批大厅二层联通窗口充话费,办完业务急着离开就没顾得上检查随身物品,将巨款遗失。在核实了失主的相关信息及部分细节后,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将程绍琴捡到的现金完完整整地交付给王女士。从程绍琴发现档案袋丢失到王女士找回,只过了大约一个小时。

5月22日,王女士女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程绍琴所在的窗口,连连致谢。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努力打造“阳光政务、暖心服务”品牌,为办事人员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2017年底,完成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和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对各窗口工作情况做到24小时无缝监控,摄像和音频可保存30天。2018年,持续开展各类服务规范和政务礼仪培训,积极构建一流审批服务环境,以优质规范、廉洁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全力助推红岛经济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和美丽红岛的发展建设。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