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举办“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

2018-05-23 14:52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儿童犹如树苗,汲取养分,茁壮成长;儿童更是希望,需要精心呵护,营造成长环境。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1日,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在香港路小学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区教体局、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及香港路小学教师、学生共同挥锹培土、栽种新苗、培育希望,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自然的魅力,激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树应从苗直人当自幼立”,为孩子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全社会的义务和责任。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绿化水平,打造绿色校园、活力校园,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向辖区香港路小学赠送了30株树苗。

活动当天,各级领导、教师与学生们一起挥动铁锹、铲土填坑、浇水培苗,对树苗进行加固,修剪多余枝芽,学校长廊一时间一片生机盎然。“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承载着希望和未来,要为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苗有了环境约束才会长成参天大树,孩子成长成才,学校这一环境约束至关重要。”

区教体局有关领导提出,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针对孩子特点循循善诱、春风化雨,既传播好知识又培育好人,让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传承延续。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表示,将充分凝聚社会力量协助做好学校教育工作,为孩子营造健康安全的教育环境、生活环境、社会环境。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