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37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阳区举行

2018-04-26 16:41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2018年4月25日,青岛市爱鸟周活动在城阳区启动主会场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表彰仪式,对全市参加爱鸟护绿、青岛生态保护科普巡展、生态科普大讲堂、青岛为鸟安家、青岛市花耐冬野化种植、保护青岛百合等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校和志愿者代表进行表彰。

据悉,青岛市城阳区天泰城学校、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城阳区第十中学、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国城小学、葛家小学、青岛市民政局幼儿园、胶州市实验小学、胶州市少海小学、西海岸育才小学、西海岸柳花泊小学等十一所学校荣获青岛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越来越多的孩子就在口口相传中加入“为鸟安家行动”,带动几千多个家庭为鸟儿忙碌起来。参与为鸟安家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来自于天泰城学校、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源头小学等十五所学校的刘馥睿、董昱君、罗玲共45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获奖证书及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提供的奖品。孩子们通过参与为鸟安家活动,他们观察鸟巢的形状,了解不同的鸟类喜欢哪种鸟巢,鸟儿如何在巢中睡觉,还要考虑鸟儿的孵化和保护,让鸟巢更实用舒适。

“如何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全民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这一直是我们思考的命题。”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徐立强先生表示,早在2013年,我们就开始探索解决的方法,通过创新思维工作方法,徐立强先生开始培养骨干学校+骨干志愿者的方式,以一带多,让更多的学校、志愿者资源参加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植根于越来越多人的心中。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