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实行最低生活保障 信息网上长期公示

2018-04-26 10:45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最低生活保障信息公示制度是确保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实施的关键性举措,加强和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公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决策部署、青岛市关于开展社会救助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具体措施,也是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的必然要求。

青岛市自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来,不断加大社会救助公开公示力度,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提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准确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群众知晓度,青岛市对最低生活保障信息公示实行审核公示、审批公示和长期公示。实行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网上长期公示之前,青岛市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政策要求,分别通过审核公示在申请人居住地村(居)、审批公示在镇(街)及村(居)、长期公示在镇(街)及村(居)政务公开栏的方式公示最低生活保障信息,有效发挥了监督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信息的透明度,更广泛地接受社会监督,青岛市进一步加大“互联网+社会救助监督”力度,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信息网上长期公示。自4月份开始,市、区(市)两级民政部门分别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网上公示的开展,使监督更加透明、更加广泛、更加便捷,推动了最低生活保障信息公示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了全市困难群众的根本利益。

青岛市民政局长期公示网址:

http://www.qdmz.gov.cn/n28356051/n32561607/n32561613/index.html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