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眼科医院举办“糖尿病眼底病变”科普宣教活动

2018-04-26 10:30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糖尿病窃取你的光明

糖尿病可引起众多眼部疾病,例如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神经病变、糖尿病性白内障、屈光不正、虹膜红变、青光眼等众多眼部疾病,糖尿病性眼底病变是常见并发症。

目前我国超过1亿的人口患有糖尿病,50%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者可出现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15年以上者达80%,糖尿病病情越重,年龄越大,发病的几率越高。美国国家糖尿病委员会报告称,糖尿病患者比非糖尿病患者的失明几率高25倍。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治疗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而且早期预防的花费要远远低于晚期治疗的费用。因此糖尿病病友对眼病的预防尤为重要,可以有效避免或者延缓眼病的发生。

让我们一起面对糖尿病及糖尿病性眼底病变

让我们一起控制血糖,定期随访,守护光明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8日上午9点至11点

活动地点:青岛眼科医院1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青岛市燕儿岛路5号)

活动内容:

1、 眼科及内分泌科专家讲解糖尿病性眼底病及糖尿病的诊疗常识;现场交流互动;专家:陈楠副主任医师(青岛眼科医院);曹彩霞副主任医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2、糖尿病患者讲述亲身诊疗经历。

3、关注青岛眼科医院及青岛眼科医院眼底病外科公众号,可长期获得眼科健康教育信息推送。

专家风采

陈楠:青岛眼科医院眼底病外科主任,眼科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老年医学研究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第三届青岛市优秀青年医学专家。

专长:主要从事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的手术治疗。擅长微创玻璃体手术治疗视网膜脱离,黄斑裂孔,黄斑前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玻璃体混浊等眼底疾病,对复杂眼外伤,复杂眼前后节联合性疾病,手术并发症处理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承担了山东东部地区主要的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治疗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市级科研课题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SCI收录2篇。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专业译著2部。

曹彩霞: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青医附院内分泌科肾上腺疾病亚专业的学科带头人

专长:精通内分泌代谢专业各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注重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及痛风等多种生活方式相关疾病患者健康教育及早期预防和干预。尤其擅长内分泌专业各种复杂疑难危重疾病如恶性和家族性嗜铬细胞瘤、特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肾上腺皮质癌、肾上腺危象、Addison’s病、原发性肾上腺增生症、异位库欣综合征、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矮小症、恶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及复杂垂体肿瘤等的诊断,作为青医附院内分泌科肾上腺疾病亚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先后建立了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及库欣综合征等内分泌性高血压筛查及诊断平台,内分泌性高血压诊断已达到省内领先水平,现以第一作者发表论著10余篇,其中SCI论著2篇,CA4篇;在研科研课题5项,其中主持山东省科技攻关课题1项。以第二位参与北京市科委科技攻关重大课题3项,以第四位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参编参译著作4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