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男孩鞠躬致谢!这一幕竟感动全国网友!

2018-04-26 10:08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近日,一段“女公交司机停车礼让,小男孩鞠躬致谢”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斑马线上的礼让是对生命的尊重,而小男孩给予的感恩回馈却是世间最美的举动。

鞠躬男孩

4月23日的“央视新闻”和4月24日的“人民日报”官方微信都对这暖心一幕进行了转发和点赞,两条微信的点击量都已超过“10万+”,不少网友将小男孩亲切地称之为“鞠躬暖男”。青岛,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再次以这种充满温情和正能量的方式走红网络,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4月15号上午9点多,52路公交司机李小莉行驶至太行山路一斑马线处,像往常一样停车礼让,在行人过马路的过程中,小男孩突然松开家长的手,向李小莉鞠了一躬。突如其来的这一幕让李小莉首先感到特别惊喜,并向小男孩挥手回礼,转瞬就是满满的感动,当场红了眼眶。

西海岸农家女画师张孟洁,把这感人一幕画了下来

西海岸农家女画师张孟洁,把这感人一幕画了下来

西海岸农家女画师张孟洁,把这感人一幕画了下来

西海岸农家女画师张孟洁,把这感人一幕画了下来

4月25日,在西海岸新区公安部门和教育局的合力支持下,大家找到了鞠躬小男孩,他就是在新区嘉禾幼儿园大班学习的孟浩宇。

“鞠躬男孩”孟浩宇和真情巴士驾驶员李小莉

这几天,当时开车的驾驶员李小莉一直被小男孩的举动温暖着。在真情巴士乘务员岗位上干了7年的她,去年刚刚转岗成为一名驾驶员。

孩子的妈妈管女士很欣慰,她表示自己对孩子的举动也感到很意外,“小浩宇平时在家很乖,跟着奶奶也很听奶奶的话。”

李小莉和孟浩宇妈妈

据奶奶介绍,小浩宇今年6岁,15号那天和奶奶一起去姑姑家,在过斑马线的时候面对礼让的驾驶员,突然撒开她的手鞠了一躬。“当时我回头的时候也很吃惊,还说着阿姨让我们先过,我们也得赶紧通过马路。”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