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口经济区:治党再从严、服务再从速、标准再提升

2018-04-25 15:21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董家口经济区“再从严、再从速、再提升”动员大会现场

近日,董家口经济区召开了“再从严、再从速、再提升”动员大会。董家口经济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封洪海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做出具体安排。

开展“再从严、再从速、再提升”活动,是“从严治党、从速服务”活动的再深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提高经济区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工作理念和工作标准的现实需要。董家口经济区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用国际化思维武装头脑,用国际化视野审视工作,用国际化理念谋划发展,实现人员素质、工作理念、工作标准与国际接轨,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展示新区形象。

治党再从严,打造活力董家口

董家口经济区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济区把“再从严、再从速、再提升”活动开展与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市委巡察工作成果,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作为经济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持久动力。活动与西海岸新区党建工作会议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村居、进企业、进现场”、“说实话、办实事、见实效”的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经济区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打造居住者幸福、创业者自豪、令投资者向往的活力董家口。

董家口港区

服务再从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创业环境已成为衡量区域发展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构成要素,董家口经济区将坚定不移继续推进软环境建设释放核心竞争力。继续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领域、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经济发展新活力,服务再从速,持续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

一是机制再创新。在理事会框架下,与驻区大企业建立统一高效的对接服务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和临港产业发展。

二是流程再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梳理优化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审批流程,对每一个入驻项目量身定制一套审批流程图,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大力推行网上审批和上门审批(办理),推进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

三是活动再深入。与“三大”“三进”“三实”活动统筹安排推进,真学真改、真进真察,务求实效。对招商引资项目,招商部门要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安排专人跟进服务,促进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帮助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扫清企业发展障碍。对签约落地项目,项目专项办公室要推行“一线”工作法,进现场解难题,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调度,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促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对投产运营项目,要进企业商发展。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人才引进等状况,帮助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扫清企业发展障碍。

四是效能再提高。完善项目落实年办公室总统筹调度、专项办公室分工负责的项目推进机制,对项目推进情况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观摩,比出干劲、做出实效。

五是功能再完善。加快实施董家口区域总部经济打造工程,推进管委周边形象提升,力争董家口大厦年内投入使用,加快引进发展金融、保险、中介等现代服务业,为驻区企业提供会议、会展、金融等服务,提高商务服务功能。

标准再提升,向国际化水平迈进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经济区开展“再从严、再从速、再提升”活动,就是要实现人员素质、工作理念、工作标准的再提升。

一是人员素质再提升。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在大学习中提境界,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加快培养一批与建设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和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智慧型园区相适应的精、专、特人才,快速塑造一支专业素质高、知识结构优、工作能力强、熟悉国际规则的干部人才队伍。

二是工作理念再提升。要坚持思想再解放,理念再提升,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谋划未来。招商理念要提升,实现由招商引资向择优选资转变。产业发展要提升,突出绿色、高端、新兴产业导向。园区规划要提升,向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智慧型园区迈进。港口建设要提升,学习英国伦敦港、荷兰鹿特丹港、新加坡港等世界一流港口发展经验,推动董家口港由物流港向贸易港转变。

三是工作标准再提升。工作高标准,首先就要有工作的高标杆。瞄准先进,才能“见贤思齐”,“参照物”够高,才有“更上一层楼”的动力。因此,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增强立标对表、争先进位的思想自觉,牢固树立“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竞争意识。

下一步,董家口经济区将立足港口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建设青岛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推进海洋传统产业走向远海,海洋新兴产业走向深海,海洋服务业走向陆海统筹,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响“董家口”品牌,助力新区海洋战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