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来了!植“沃土”于城阳 共迎5G 新时代

2018-03-25 08:31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阳光城阳,发展沃土,再创辉煌。3月23日上午,由华为公司发起、成立的“青岛市城阳区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与城阳区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城阳植入“沃土”平台,打造5G-ICT基础设施,为智慧城市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助力。

现场

华为,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使能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目前,华为约有18万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

截至2016年华为支持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张网络的稳定运行,服务全球1/3以上的人口。 华为已在全球部署了超过60张4.5G网络;华为无线家庭宽带解决方案(WTTx),覆盖全球3,000万家庭;华为在超过100个国家累计部署190多张移动承载网络。

·  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4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华为还主笔了9项智慧城市中国国家标准;华为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已服务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覆盖8亿多人口。

·  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同比增长29%,连续5年稳健增长;全球市场份额提升至11.9%,居全球前三。

阳光城阳握手华为再创辉煌

自去年开展“阳光城阳”建设以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成为国家战略的先机,按照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思路,以建设“阳光城阳”为总抓手,奋力打造全市创新活力示范区、全省动能转换先行区、全国智能制造引领区,实现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胶州湾北岸中心区总目标。“阳光城阳”正成为全区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特色抓创新抓产业抓民生,全力推动城阳在全市率先走在前列过程中再创辉煌的坚强后盾和强力支撑。

智慧城市  实现城阳数字经济产业大跨越

“成立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的目的是为实现智慧产业在城阳区集聚、落地与发展,形成以智慧产业为特色的产业聚集区,推动城阳区智慧城市建设”,城阳区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秘书长李镛介绍,“协会内单位,均为从事高新技术研发、软硬件开发、系统集成等智慧行业企业,且均在城阳区新设立区域公司,实现本地纳税。同时,由协会牵头,加强与本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增强凝聚力,为城阳区的发展贡献力量。”李镛表示,协会将与城阳区政府密切配合,以全域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以5G时代为契机,围绕保障与支撑体系工程、产业发展与提升工程、城市提档升级工程和民生保障提升工程等四大工程体系,将城阳区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样板,全面促进信息技术、数字经济在城阳区经济社会领域的应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优化城阳区营商环境,实现智慧城市建设“2018年树立标杆,2019年世界瞩目”的总体目标。同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相关业务,以此带动城阳区经济高速增长。

协会还将以协会内会员单位为基础,以“夏庄智慧产业生态城”为载体,以智慧城阳建设为契机,形成以智慧产业为特色的产业聚集区,促进片区产业转型升级。同步推进企业项目落地,打造中国首创,世界瞩目的智慧产业孵化创新基地,实现城阳数字经济产业大跨越。

牵手华为  打造数字城市“城阳样板”

产业新优势,造就发展新沃土。全区正致力建设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轨道交通高端配套产业园、地铁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等“一心三园”,加快打造全球瞩目的世界动车小镇。以“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国际创新生态城、中国科学院大学双创产业园”三大国家级创新平台为支撑,全区正加快促进创新产业、创新载体、创新人才、创新金融、创新政策“五创合一”。以国家广告产业园、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总部园区为代表的总部经济快速崛起,启迪云计算全国总部、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院华东总部、中建国际山东总部、滴滴出行青岛总部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区域总部相继落户。以举办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现场会为契机,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共建了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加快打造群众体育名城、青少年足球名城。城阳过去的高速增长靠开放,现在的高质量发展还要靠开放,将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再造城阳开放高地。

依托产业新优势,充分发挥“青岛市城阳区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作用,就是要打造以产、学、研、工程集成多赢的产业平台,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不断完善业内技术标准,提高行业整体能力,加强行业内外的广泛合作,进一步提升城阳智慧城市产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总体竞争力,引领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典型经验,实现效益倍增,助推城阳区打造全市创新活力示范区、全省动能转换先行区,带动本地智慧产业发展,推动城阳区智慧城市建设。

该协会明确,通过“青岛市城阳区智慧城市产业协会”引进华为合作伙伴30家以上,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建成7个以上智慧应用系统,带动20家以上的智慧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供应商落户发展。

以智慧城市产业协会成立和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双方将进一步密切交流、深化合作,融合先进理念,发挥技术优势,共同打造智慧城市“城阳样板”。

背景资料:

“智慧产业生态城”项目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白沙河南岸片区,该项目是集数据中心、企业总部基地、行业孵化平台、智慧医养中心、智慧社区等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小镇。拟占地700亩,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建设以智慧医疗、智慧养老为依托,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运用智能园区、智能建筑技术,打造新城智慧城市项目。建设规模:项目总建面约60万㎡,将由华为牵头成立智慧小镇产业联盟,吸引、扶持优质智慧小镇产业伙伴加入,促进智慧小镇生态发展及产业资源在青岛城阳区聚集。项目落地5年内,计划引进智慧型企业30家,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建成7个以上智慧应用系统,带动20家以上的智慧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供应商落户夏庄街道。

项目方于2017年8月与城阳区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目前项目方已启动智慧城市顶层方案设计,并于3月23日举办了“华为伙伴大会”,推进项目洽谈、签约、注册有关事宜。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