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公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青岛大学新校长上任

2018-03-23 20:34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3月2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一批新的人事任免通知,涉山东省物价局等单位。其中,青岛大学新校长正式得到任命,引人瞩目。

省政府公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

3月22日,山东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具体如下:

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

栾健为山东省物价局局长。

孙忠华为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马承新为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试用期一年);

王金建为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试用期一年);

邵光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试用期一年)。

夏东伟为青岛大学校长(试用期一年)。

辛仁东为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试用期一年)。

刘显世为山东省图书馆馆长(山东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主任、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副厅级,试用期一年)。

免去:

陈充的山东省物价局局长职务。

栾健的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山东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杨平的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职务。

刘建良的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职务;

马承新的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职务。

范跃进的青岛大学校长职务。

王清明的潍坊学院副院长职务。

高峰的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职务。

卓志的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职务。

 

青岛大学新校长上任

近期,涉及青岛的高校人事通知较为频繁,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相继更换“掌门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也迎来了“换帅”调整。早在2月11日,山东省委组织部便发布了拟任青岛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的任前公示。

随着此次人事调整的正式公布,夏东伟正式成为青岛大学校长(试用期一年),而青岛大学原掌门人范跃进也将离开他工作了三年的岗位,告别20年的高校校长、党委书记生涯。

夏东伟,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山东郓城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9月进入山东纺织工学院机电系学习,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获得山东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6月获得山东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夏东伟可谓是在青岛大学成长起来的优秀人才,在担任青岛大学副校长期间,他还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位学会副会长等职。长期从事自动化专业教学、科研及教学管理工作。

曾任山东纺织工学院自动化系副主任,青岛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电气及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处(部)处(部)长等职。2012年9月任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8年2月任青岛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青岛大学原掌门人离任

告别20年高校校长、党委书记生涯

出生于1958年的范跃进是山东冠县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席,原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世界经济、生态经济、高等教育管理。

自1998年起,范跃进便一直担任高校的(副)校长和(副)党委书记:

1998年09月——2002年04月,担任淄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2002年04月——2007年03月,担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第一副校长;

2007年03月——2015年07月,担任济南大学党委书记;

2015年07月——2018年02月,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在此期间,范跃进还兼任山东省学位委员会委员,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审委员会经济组专家,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委员会经济组专家, 并于2001年被评为山东省社会科学人才库成员。其学术兼职主要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山东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外经学会名誉会长、山东省循环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副会长。

在卸任时,范跃进动情地说道:“近三年来,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干部师生奋力拼搏,青岛大学在历任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展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自己承担着党委书记与校长两幅担子,重任在肩,从不敢有丝毫懈怠。今天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做到了毫不松懈,砥砺前行,殚精竭虑、夙夜在公,没有偷懒!”

此次卸任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为范跃进告别20年高校校长、党委书记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