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术五项全能青岛赛区启动仪式在青岛实验高中举行

2018-03-23 19:08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3月23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和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共同承办的“青岛市中小学生国际学术理解教育高峰论坛暨美国学术五项全能中国赛青岛区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召开,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睿、书记张国锐、美国学术五项全能中国区主办方SKT思珂特教育集团副总裁孙玮、商务外联合作总监张翔、青岛GAC-ACT中心校长王磊、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招生官Kevin James以及青岛市初中领导参与了此次论坛。

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

论坛首先由青岛实验高中孙睿校长做《论国际学术理解教育的本地化教育》主题演讲。孙睿校长结合十九大新时代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和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在国际学术理解教育领域的实践阐述了对自己的国际学术理解教育本土化的认识与思考。孙校长介绍说,学术教育的国际化和全面性要从人的全面成长出发,从小着眼,从提高素养着手,植根于基础教育,培养适应21世纪全面发展的综合学术型人才。分享结束后,由青岛实验高中高二9班矫洋同学用中英文双语向与会领导们分享了他和同学们参加2017年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区决赛的一些感受和收获。

 

同时,美国学术五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Pentathlon)中国赛青岛区也在青岛实验高中启动。美国学术五项全能比赛是最权威的初中生综合性主题学术团队竞赛,拥有独特的团队竞赛方式。美国学术五项全能主办方SKT思珂特教育集团副总裁孙玮分享了她在培养具备21世纪核心素养的青少年的实践经验,与各位来宾共同拉开了美国学术五项全能大赛在青岛地区的帷幕。       

 

在“展望国际视野下的青少年学术综合发展”的高峰论坛研讨中,各位领导与嘉宾对于国际背景下青少年的学术全面发展进行深度讨论,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大学代表Kevin James从国际视角为教育者们提供新的启发,将“走出去”和“本地化”密切结合,提倡发展中国特色素质教育。

会后,与会友人在孙睿校长、张国锐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春天里的美丽校园。古朴典雅的学习环境、优美清新的自然景色、浓厚博雅的书香氛围与“新人文”的办学理念相得益彰,引得大家交口称赞。

探索生涟漪,碰撞见灵光。在时代发展迅速、全球化日益增强的今天,探索教育的国际化和本土化不仅有利于推动教育事业的高层次发展,也对世界文化的交流、碰撞与融合有积极的作用和影响。本次峰会的召开为国际学术理解教育的发展推进提供了有利契机,也将进一步促进教育领域更扎实、更宽广、更深入的创新与探索。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