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全国人大代表许振超:区块链将推动乡村振兴

2018-03-11 12:11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许振超有多重身份,他既是产业工人引以为傲的模范代表,又是全国工人信赖的人大代表。在他身上,工人与代表两个身份实现了完美对接。

刚刚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山东省代表团全体会议的许振超有些激动,会议开始前他未曾想到习近平总书记会来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习近平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发展海洋战略,争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青岛作为山东重要的海洋港口城市,自然责无旁贷。

许振超虽然名气很大,有诸多头衔,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青岛港人”的身份。在听到习近平提到海洋战略时,许振超想起了8年前,习近平亲自来到青岛港探访慰问,对港区提出了许多要求,同时给予了自己许多鼓励。

此时,他深感责任重大,“习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争创世界一流港口的要求,从数字上来看,世界一流港口青岛港已经达到了。但是从一流港口这个概念上来讲,我们还应该在港口综合功能和港口人才建设方面下大功夫。”一直以来,许振超都是对自己、对团队高标准严要求。也正是许振超这种严肃认真的敬业精神,才使得青岛港有如此快速的发展。

许振超表示在发展海洋战略这个国家战略层面,青岛港一定会砥砺前行,一方面,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出力,为山东增光添彩;另一方面,以高质量完成总书记交代的历史使命。

区块链思维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习近平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着重强调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身为产业工人的代表,对乡村振兴不算专业的许振超,心中却始终牢记习近平说过的一句话,“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为此,许振超曾专门请教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当下很热的区块链概念。

在他看来,区块链不仅仅可以应用在金融领域,更可以依托高新产业实现产业扶贫脱贫。在介绍记者采访时,许振超提出了一个新颖的概念“农业技师”。他说“工人里有工人技师,那我们可不可以发展一批农业技师,将农业打造为有吸引力的产业,将农民打造为专业的农业技师。”

许振超认为,“农村落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观念,如何转变观念,缩小城乡差距。这不仅仅是某几个部门、领域的责任,这应该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