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四高”!即墨划定2018年工作重点

2018-02-22 22:02
  • T大

原标题:“四新”+“四高” 即墨昨日全区集会为今年工作划重点!

2月21日上午,全区新起点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作风建设会议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省、青岛市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撤市设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即墨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历史机遇,凝聚发展合力,以“四新”+“四高”,抓工作落实,抓项目落地。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主持会议。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即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辛启鑫,即墨区政协主席于澎,即墨区委副书记王宝善、郝君良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16个镇街、功能区、区直部门代表围绕今年要创新突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军在讲话中对各镇街和各部门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和肯定,对下一步全区工作总体要求,项目落实和创新突破重点进行了强调部署。

张军指出,下一步,全区工作总的要求就是,坚持“高定位、找差距、抓创新、出亮点、带全面”,以“四新”+“四高”,抓工作落实,抓项目落地。

“四新”,就是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施新作为,在全区开展“四新”学习讨论活动,解决广大干部中存在的传统思维、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和应付常规工作的思想,坚决摒弃划区前的县级思维和模式。

“四高”,就是高境界谋划、高目标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水平落实,切实解决谋划发展境界不高、发展理念思路不新、开展工作标准偏低、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不够、重点工作推进不快等突出问题,为狠抓工作落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

“落实”就是将今年确定为全区的“项目落实年”。要围绕项目落户过程中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开工建设等方面,全面抓落地、抓进度、抓效益,在全区持续保持重点项目在建100个、签约100个、在谈储备100个、在谈动态100个的一批接一批、一茬压一茬的格局,始终保持大项目接连不断、日新月异的项目建设热潮。

张军强调,要坚持高境界谋划,以新理念新思维谋划发展。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在认清历史机遇和发展使命上提升境界,撤市设区,对即墨而言是质的转变,在高端项目和人才引进、交通等城市功能完善、城市环境改善等方方面面,都将实现非常大的提升,一定要以排头兵的视野,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思维谋划、推进工作。要在快速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提升境界,接下来几年,是即墨撤市设区后快速提升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突破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迅速在全区形成快抓落实、快速突破、快出成效的思想共识,形成你追我赶、勇争一流、亮点纷呈的工作合力。要在深入开展思想大讨论中提升思想境界,按照会议部署的“四新”学习讨论活动,通过深入的集中学习、专家授课、外出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阔视野,提升境界,更好地承担起即墨在国家、省和青岛市重大战略部署中的新使命、新任务。

张军强调,要坚持高目标定位,推进全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把高目标定位落实到谋划全域高质量发展上,撤市设区后的即墨全域都是发展前沿,每个区位都有可能成为国内外不同优质要素集聚的发展热土,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都很大,无论是东部湾城区域、北部区域、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还是西部区域、西北部区域发展,所有工作都要朝着最高定位、最高目标、最高标准去谋划。要把高目标定位落实到集聚优质发展资源上,在蓝谷引领、大项目和人才引进培育三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把高目标定位落实到资源的集约高效利用上,做好基础性工作,把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厂房等资源,尽早摸清底子,为今后发展积蓄更多资源和更大空间;要齐抓共管,在土地回收利用方面强化工作联动,实行信息共享,做到统筹协调;要研究好回收政策,促进土地等资源得到及时整合、高效综合利用。

张军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要求,聚焦重点工作高效突破。在统筹全域各项工作基础上,区镇两级要选一部分重点工作,进行重点突破、树立样板,在全区形成区级有亮点、镇街有特色、重点突破、亮点纷呈的发展局面。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新型园区、拆迁改造、改善城乡环境、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五大重点突破”,抓出亮点,树立样板,带动全区工作整体上水平。围绕“五大重点突破”落实落地,区委、区政府将明确责任分工,每一项突破重点都安排一名区级领导负责。同时,对区级“五大重点突破”和各镇街、功能区和部门确定的创新性工作,进行落图谋划、挂图作战,实行“五位一体”大督查机制,确保确定的重点突破工作见形象、出成效。

张军要求,要坚持高水平落实,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担当。要执行有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10个“有没有”方面的问题,在组织的“四新”学习讨论活动中,认真对照反思,抓好整改落实,在全区营造敢作为、在状态、争一流、讲实干的浓厚氛围;研究工作时定位要高、思路要清、重点要准、责任要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于攻坚克难、能啃“硬骨头”、驾驭复杂局面;要抓牢基层,对村级班子的教育管理,从一开始就要严起来、抓起来,立好规矩、定好纪律,在村一级形成良好风气;要严明纪律,通过抓早抓小,平时抓严纪律,从源头上教育预防,形成常态机制,杜绝严重违反纪律行为;要监督到位,落实主要领导主体责任,强化日常谈心谈话和规矩约束,提前预防警醒,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监督巡查的重点向基层延伸。

吕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即墨比较优势,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在谈、签约、开工和投产,持续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提升城市品质上,突出重点区域、重要节点,抓好细节研究和品质管控,尽快展现现代化新区形象;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全面落实教育、卫生、民政等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转变工作作风上,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确保圆满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上,即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袁瑞先宣读了《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新起点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

(高洪菊)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