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青岛的“不习惯”:岛城开启空城模式

2018-02-22 21:32
  • T大

原标题:春节期间青岛的“不习惯”:记者带你看空城

平时工作日的青岛的道路,大家伙的的第一印象就是堵堵堵,每天早晚高峰,山东路,香港中路,威海路,东西快速路,路一条比一条堵,而春节假期的青岛,仿佛间成了一座“空城”。

平时上班高峰期的公交车,在寒风中苦等十几分钟才能等到一辆,而春节期间,公交车,那真是花公交的钱,享受专车的服务啊!

快速路,平日里早晚高峰的时候,可以用停车场来形容,在快速路上呆上个个把小时那都是正常的,而春节期间,大家伙表示,快速路可真是真正的快速路了!

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周一周日,咱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栈桥永远是熙熙攘攘,而春节假期这几天,一年中栈桥最冷清的时候来了。

春节期间,在青岛生活的将近200万的外地人回到自己的家乡,让这座城市显得空荡了很多。在青岛过年的人觉得,春节这几天,不少小饭店、小百货店,都关门了,原本一座热闹非凡的城市突然一下子变得那么安静,还真有点不适应。

邵女士是地道的青岛人,她告诉记者,这几年,她也发现,一到过年的时候,青岛就显得很空,她说以前过年的时候,大家伙都出门拜年,那个时候也不会觉得城市空空的。

很多老青岛人都觉得,倒回去几十年,一到过年,大街上到处都是拜年的人,大家笑脸相迎有说有笑,和现在的冷冷清清相比,那会儿的青岛,还是很热闹的。

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刘文俭表示,在我国东南部的沿海发达城市,像广州深圳上海青岛,外来人口比较多,越到春节的时候,外来人口纷纷回到老家去过年,这就带来了我们临时性的春节期间人口减少的现象。

刘文俭说,近几年,青岛到了春节期间空城模式日益明显,而且还将呈逐年增加的模式。

尽管如此,节日期间,青岛的旅游市场呈现火爆情况,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节日期间,青岛高速公路驶入88.73万辆,同比增加27.36%,驶出车辆86.8万辆,同比增加26.45%。车辆通行也非常通畅,没有出现拥堵状况。

除此之外,有数据显示,2月15日至21日,崂山风景区累积接待游客量4.6万人,同比增长49.05%,海底世界、海滨风景区、藏马山风景区,都呈现了游客爆满的情况。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