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马铁民:建立青岛品牌制度 打造全国知名农产品

2018-01-12 18:04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时序更替,又到一年青岛两会时。2017年,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作为国家沿海中心城市的青岛,明确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科技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源动力,积极实施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完成新旧动能转换,把青岛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2018年1月8日,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青岛两会正式拉开大幕,千余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青岛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再踏新征程,2018青岛的各领域发展究竟路向何方?凤凰网青岛直击两会现场,第一时间为你带来代表委员们眼中的青岛2018,让我们一同聆听关系城市未来发展的“两会声音”。

青岛凯丰创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浩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铁民

发展农产品品牌是提高农产品竞争力的最有效的途径,同时也是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青岛是中国重要的农产品产区,也是中国农产品品牌发展的最好的地区之一。作为品牌之都,青岛农产品已经初步形成了品牌的集群化,但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众多品牌很少能称为国际品牌,绝大多数还停留在国内品牌这个层次,一般品牌只能作为和其他厂家产品加以区别的标志,不能像强势品牌一样带来源源不断的利益,更不能形成巨大的品牌资产。青岛未来农业必然走品牌之路。

塑造品牌并不是短时间内能做到的,需要投入很大的资源。马铁民建议青岛建立品牌制度,推出一系列品牌政策,打造一批农产品全国知名乃至国际知名农产品品牌。那么具体有哪些措施呢?马铁民表示,一是将财政补贴进一步向农产品品牌建设和推广进行倾斜。二是扩大对名牌的奖励面。三是建立自己的特色农产品的标准化。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