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李玉海: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传播生态文明

2018-01-11 16:21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时序更替,又到一年青岛两会时。2017年,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作为国家沿海中心城市的青岛,明确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科技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源动力,积极实施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完成新旧动能转换,把青岛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2018年1月8日,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青岛两会正式拉开大幕,千余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青岛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再踏新征程,2018青岛的各领域发展究竟路向何方?凤凰网青岛直击两会现场,第一时间为你带来代表委员们眼中的青岛2018,让我们一同聆听关系城市未来发展的“两会声音”。

青岛市政协委员、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农工党青岛市委兼职副主委李玉海

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程度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是否可持续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是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但目前,由于部分市民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较为薄弱,乱捕滥猎、乱砍滥伐、乱开滥采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依然存在,一些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遭到人为的破坏,有些野生动植物濒临灭绝。

青岛市政协委员李玉海认为,对于青岛来说,除了碧海蓝天,红瓦绿树,要建设美丽青岛,让青岛更加独具魅力,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是不容忽视的命题。

据了解,青岛野生动物资源较为丰富,因为地理位置特殊,境内森林覆盖良好,气候条件优越,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栖息地。野生动物主要为鸟类有390余种,还有两栖类、爬行类兽类等40余种;野生木本藤本植物760余种。

如何从做好青岛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让青岛更加独具魅力,李玉海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建议市政府要更加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加大法制宣传及舆论引导力度,加强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野生动植物知识普及和生态道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全体市民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意识。

二是建议加强对全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普查和保护工作,强化林业、水利、农业、海洋渔业、环保、教育、城建、规划、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自然保护区、风景管理、旅游等部门的协作,并根据相关职能对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保护采取措施。

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强财政对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及志愿者活动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相关行业协会的作用,建立健全野生动植物及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的队伍,让更多的民众及企业参与其中,发挥社会的力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