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刘永康:规划建设青岛市公路旅游港

2018-01-11 15:47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时序更替,又到一年青岛两会时。2017年,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作为国家沿海中心城市的青岛,明确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科技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源动力,积极实施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完成新旧动能转换,把青岛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2018年1月8日,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青岛两会正式拉开大幕,千余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青岛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再踏新征程,2018青岛的各领域发展究竟路向何方?凤凰网青岛直击两会现场,第一时间为你带来代表委员们眼中的青岛2018,让我们一同聆听关系城市未来发展的“两会声音”。

交运集团(青岛)党委书记、董事长、青岛市人大代表刘永康

为缓解旅游旺季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实现“城旅一体、主客共享、全域发展、居旅相宜”目标,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促进城市集约化发展,助力青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在深度分析青岛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和旅游旺季对城市管理运转造成巨大冲击的基础上,结合实际。

交运集团(青岛)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建议本着“合理规划,领导有力,多方共建,一个主体”的原则,建设青岛“公路旅游港”。

合理规划

以青岛主城区为依托,形成15公里(第一岛链)和30公里(第二岛链)左右为半径的环状分布带,分流进入中心城区车辆,通过遍布青岛全域的交运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以及常规公交线网、定制公交线网(接驳、换乘、摆渡、网约)和旅游线网(观光巴士、旅游专线、旅游直通车),实现港与港间、港区与景区、城区间的互联互通和协同配合,保障游客方便快捷到达目的地。

行业引领

组建由政府牵头的权威性协调机构,以行业主管部门为主,各有关部门高效合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多方共建

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发挥公路旅游港游客服务和城市交通保障双职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双提高。建议采取PPP模式,对于承担政策性职能的部分,由政府提供相应的资源投入(如:土地资源、营运补贴等);对于竞争性领域采取市场化运作,引入优质经营资源与社会资本,提升效率和质量。

专业运营

由交运集团作为公路旅游港的运营主体,打造“互联网+交通旅游”平台,为进港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为入港车辆(旅游大巴和私家车)提供维修救援、安全检查、驾驶员培训教育等专业服务,助力我市旅游的全域发展。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