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曾翔霞:建议设立“青岛国际珠宝文化节”

2018-01-10 21:32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时序更替,又到一年青岛两会时。2017年,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作为国家沿海中心城市的青岛,明确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科技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源动力,积极实施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完成新旧动能转换,把青岛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2018年1月8日,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青岛两会正式拉开大幕,千余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青岛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再踏新征程,2018青岛的各领域发展究竟路向何方?凤凰网青岛直击两会现场,第一时间为你带来代表委员们眼中的青岛2018,让我们一同聆听关系城市未来发展的“两会声音”。

青岛市人大代表、周生生集团华北区总经理曾翔霞

中华民族作为文明古国,历史源远流长。珠宝产业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文化与传承。一件好的珠宝是国家历史文化的传承体现,同样亦是一个家庭的传承,体现了美与文化的融合。同时更能给人民的生活带来愉悦的体验与美的提升,同样也是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

青岛目前涉及生产及经营品牌500余个,年销售额约300亿元。青岛市人大代表曾翔霞认为,未来中国的珠宝市场具极大的上升空间,青岛珠宝产业多年来且具有很强的基础与潜力。而青岛作为旅游及时尚城市的代表,地理位置与文化产业极具先天优势。如借助珠宝产业提升,增强青岛旅游及文化特色沉淀,提升老百姓的文化自信,将会再塑十年前“南有深圳,北有青岛”的辉煌时代。

为进一步营造城市珠宝产业文化建设,曾翔霞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可在每年十一月全国珠宝节期间设立“青岛国际珠宝文化节”,实现与全国珠宝节联动。

二是通过政府及行业的多方参与,建设珠宝文化产业园。合力推动珠宝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传承古典工艺,普及鉴赏知识,辐射文化旅游,夯筑“中国北方珠宝新高地”,打造青岛产业新名片。

通过产业带动,不仅可以助推老百姓传承与美的生活体验,同时可以拉动珠宝消费与产业升级,带动青岛GDP增长,提升老百姓的文化修养与素质,共推珠宝产业文化建设,创建时尚魅力青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