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有啥事直接找委员!“青岛政协微提案”上线

2018-01-05 22:51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近日,由青岛市政协与青岛容大高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青岛政协微提案”微信公众服务号正式上线了。

青岛市政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条件,不断加快“智慧政协”建设步伐,通过手机微信将广大市民与政协委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心愿和期盼当作第一信号,不但拓展了政协委员了解社情、体察民意的视野,而且畅通了市民群众表达愿望、反映诉求的渠道,是青岛市政协融汇民智、倾听民意的具体体现。

“青岛政协微提案”共分为建言献策、新闻动态、个人中心三个板块。其主要功能是以倾听市民呼声、吸纳社会各界建言为主,集众多市民群众分散的“小智慧”,经政协委员的深入调研加工,变成政协的“大智慧”,从而形成“市民建言——委员调研——形成提案——部门办理——向市民反馈”的良性互动,是把市民的智慧力量同政协提案相结合的一项新尝试,创新了政协委员 “知情”渠道,增强了广大市民参与热情和获得感。此公众号除向市民提供社会新闻、委员论坛、生活在线以及青岛市政府信息公开等内容,还向市民个人提供“医、食、住、行”等服务信息。

据悉,“青岛政协微提案”是市政协委员李海燕积极响应市政协开展的"双岗双责双作为",主动请缨义务为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开发的软件程序。李海燕委员表示,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我们政协委员要按照“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的工作理念,无论在本职岗位还是委员岗位上都要履职尽责,要为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和青岛经济社会率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