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乘“势” 瞰“赞”全城|青岛·体育2017大事件

2017-12-28 23:03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2017年即将过去,我们送走这一年的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青岛的灿变。

这一年,规划万象更新,城市空间战略迈向国际化;这一年,发展日新月异,从经济的蓬勃发展到新支柱产业的腾飞,经济实力日渐雄厚;这一年,百姓宜居幸福,从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到民生领域布局,居民城市自豪感跃升;这一年,城市绚烂夺目,从海滨秀美之城到国际地位攀升的底蕴名城,青岛享誉世界!

至此新年交替之际,凤凰网青岛推出年度特别策划——《凤凰乘“势” 瞰“赞”全城》2017青岛“大事件”系列盘点,这一期我们将从体育领域俯瞰青岛这不平凡的2017年,一睹青岛在2017年的“赞”美瞬间。

更多精彩可手指长按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

浏览青岛·体育2017大事件H5版

1、2017.01 促进全民健身开展多业融合“快乐运动”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成功举办快乐运动秀、快乐运动体验馆等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全年累计50余场活动落地各大商超、社区、学校、景区百余所……

2、2017.2 刘洋夺世界冠军:青岛冰上项目获首金

2月11日晚,2016-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在白俄罗斯明斯克结束首个决赛日的较量。在女子1000米决赛里,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运动员刘洋以1分34秒413的成绩技压群芳,夺取了自己的第一枚世界杯个人奖牌。同时,这也是青岛市冰上项目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3、2017.3 莱西建中塞足球学校,塞尔维亚总统出席启动仪式

3月28日下午,中塞文化村暨南通三建塞尔维亚足球学校项目启动仪式在姜山湿地举行。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出席活动并致辞。该项目将成为展现中塞精神、传统、民俗、文化的平台,并借助塞尔维亚足球资源,提升两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

4、2017.4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青岛开赛,大腕云集

4月10日,“青岛银行杯”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迎来第一个比赛日。本次比赛为期8天,孙杨、傅园慧、叶诗文等游泳名将悉数登场。

5、2017.4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正式开赛

4月28日晚,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开赛仪式在中航翔通游艇会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宣布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开赛。

6、2017.6 青岛健身休闲产业九年将突破600亿

青岛市印发《关于加快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从九大部分33个方面,详细叙述了发展我市健身休闲产业的方式和途径。明确到2025年,青岛市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600亿元。

7、2017.08 青岛姑娘夺得第51届ABBF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金牌

第五十一届ABBF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圆满结束,中国代表队共获得一金,一银,两铜,青岛籍选手孙蕊和朱镇分别获得了形体小姐冠军和沙滩先生A组亚军。

8、2017.9 青岛大嫚于颂夺2017世界柔道锦标赛中国队首金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正在布达佩斯举行的2017世界柔道锦标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于颂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

9、2017.9 青岛体育健儿全运会独揽23金!斩获60枚奖牌领军山东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9月8日落下帷幕。青岛市共有150名运动员参加了23个大项、103个小项比赛。历时13天的比赛,青岛市运动员共在田径、射箭、皮划艇、赛艇、篮球、排球、橄榄球、羽毛球、帆船、国际式摔跤和铁人三项11个大项23个小项获得23枚金牌。

10、2017.9 双星男篮“易主”青岛国信

在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暨2017-2018赛季CBA出征仪式上。青岛国信集团与双星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国信集团通过下属国信文体公司持有双星篮球俱乐部90%股权,成立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俱乐部将披挂“青岛国信双星篮球队”出征新赛季比赛。

11、2017.9青岛英派斯A股成功上市成为国内健身器材行业第一股

9月15日,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英派斯”,代码“002899”)成功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英派斯本次上市共发行3000万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4.82亿元。

12、2017.9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青举行

9月27日,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0个分赛区30个省市的370多支参赛队伍、近8000名运动员齐聚青岛参加历时5天的比赛。

13、2017.9打造本土帆船赛事,2017“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完赛

2017年9月28日,2017第二届“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完赛。比赛期间“远东杯”携手韩国“多岛海”帆船赛进行联合比赛,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参赛规模与国际影响力。

14、2017国际马产业峰会在青举行

2017年10月24至26日,2017国际马产业青岛峰会暨CHCF国际马产业论坛在青岛举行。本届峰会是国内政府支持的第一个全球马产业峰会,汇集12个马业强国的马术投资人、俱乐部创始人、马主等约计300人共聚青岛。

15、2017.11 8支全国顶级赛队集结 2017中国壁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

2017中国壁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中联运动公园壁球馆举行,本次总决赛将历时两天,共有8支全国顶级壁球俱乐部将在此进行精彩的总冠军争夺。

16、2017.11 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激情起跑

11月5日,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在气势恢宏的五四广场前激情起跑。来自全国各地及美国、日本、马来西亚、英国、韩国、德国、俄罗斯、芬兰、荷兰、新西兰、意大利,肯尼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运动员参赛,来自青岛的赵艳丽勇夺半程女子组冠军。据悉,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被列入“奔跑中国”改革开放序列,2017年共计8场马拉松席卷岛城。

17、2017.11 2017-2017羽超联赛打响,林丹加盟青岛仁洲俱乐部

2017-2018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上演,林丹、张楠、高成炫、亨德拉等中外羽坛大咖荟聚。2017年青岛赛区主场共有四场比赛,林丹、张楠将代表仁洲羽毛球队出赛。

18、2017.12 局长纪高尚公布青岛体育局今年“成绩单”

推动“健康青岛”建设,让体育惠及民生。目前,青岛全市拥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8730多处,基本上建成了城市“8分钟健身圈”和农村健身工程全覆盖。开展健身活动,直接参与群众近400万人次,占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48.5%,开展了青岛马拉松等20多项国际赛事。

19、2017.12 青岛三年新建笼式足球场312处

12月21日从青岛市体育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的“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开放日上获悉,作为中国著名的“足球之城”,2015年至2017年,青岛市连续三年将“新建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100处”纳入市办实事,三年来共新建此类运动场地312处并交由各区市管理维护,向市民开放,较好地缓解了青岛足球场地短缺状况,丰富了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结语

2017年,对万象更新的青岛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涛飞浪涌、风云万变的2017,一个经济发展不断突破,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居民生活日渐宜居的国际城市,凭借近年来辉煌的发展成就屹立于中国北方。

未来,履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青岛,正迎来绝佳的历史发展机遇,而这座城市也不断用行动奏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