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乘“势” 瞰“赞”全城|青岛教育2017大事件

2017-12-14 21:58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2017年即将过去,我们送走这一年的同时,也看到了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青岛的灿变。

这一年,规划万象更新,城市空间战略迈向国际化;这一年,发展日新月异,从经济的蓬勃发展到新支柱产业的腾飞,经济实力日渐雄厚;这一年,百姓宜居幸福,从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到民生领域布局,居民城市自豪感跃升;这一年,城市绚烂夺目,从海滨秀美之城到国际地位攀升的底蕴名城,青岛享誉世界!

至此新年交替之际,凤凰网青岛推出年度特别策划——《凤凰乘“势” 瞰“赞”全城》2017青岛“大事件”系列盘点,第一期我们将从教育领域俯瞰青岛这不平凡的2017年,一睹青岛在2017年的“赞”美瞬间。

1

2017.1 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蓝谷

西北工业大学与青岛蓝谷管理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昨日举行签约仪式,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正式落户蓝谷。力争用5至10年的时间打造一流学区。

2

2017.1 中国社科院大学获批组建分校选址山东青岛

中国社会科学院将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并将在青岛建设校区,地点就在李沧世园会附近。目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与青岛市已经签订协议,在青岛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分校区。据了解,这也是中国社科院大学目前传出的唯一一个校区。

3

2017.2 北航正式入驻青岛蓝谷

青岛蓝谷管理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青岛签署《北航青岛科教新城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入驻青岛蓝谷。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惠彬一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北航青岛科教新城项目已经基本完成选址工作,有望在今年5月份奠基,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一期建设,2019年实现开学招生。

4

2017.2 剑桥大学将入驻青岛联手山大共建创新转化学院

英国剑桥大学、山东大学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在青岛八大关宾馆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创新转化领域开展具备引领性的深度合作。剑桥大学、山东大学将与青岛市政府强强合作,联手开拓技术创新和转化落地相关领域的新兴学科体系和多种类型的教育项目,共建创新转化学院和国际创新转化实践基地,力争将青岛市打造为国际创新转化之都。

5

2017.3 小学大面积新建、改建工程启动

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宁安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同时,推进南京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市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宁德路小学及幼儿园等建设项目。启动金门路小学拆除重建工作,做好青岛镇江路小学、青岛第五十一中学等项目前期工作。 

6

2017.4 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履新青岛市委常委

中共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4月1日上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12位新一届市委常委亮相,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当选。

7

2017.7 建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

7月20日上午在府新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一行。

8

2017.7 山大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迁至青岛校区

山东大学6个学院和8个科研机构整体搬迁至青岛校区办学,9月份新生入校后,在校生总数将达到6000人以上。

9

2017.9 市南区确定未来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计划

2017年9月9日,市南区召开中小学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座谈会。未来五年,市南区计划重建、新建、改扩建1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让更多资源向发展中学校倾斜,实现市南教育均衡发展。

10

2017.9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西海岸

9月30日上午,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引进的第12所知名高校。

11

2017.10 青岛投入25亿元布局职业教育

2017年10月10日,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青岛市投入资金25亿元,在胶州市建设占地4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高新区建设占地555亩、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的青岛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黄岛区建设占地6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的青岛盲校新校,三校已于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12

2017.10 青岛将放宽人才落户条件,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落户

10月23日,山东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即将印发实施的《青岛市“双百千”工程行动计划(2017—2021年)》。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人才集聚,青岛将放宽人才落户条件,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落户。对此,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表示,青岛目前正在研究户籍制度改革,相关文件即将出台。

13

2017.11 山东省“家校社共育未来”家庭教育高端论坛青岛举办

山东省家庭教育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暨山东省“家校社共育未来”家庭教育高端论坛,于11月2日至3日在青岛平度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科院、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各地市、县(区、市)教育局、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等有关领导及一线教育工作者代表,中央及省市多家媒体共600余人参加活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主持会议。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平度市市委书记张杰分别致辞。

结语

2017年,对万象更新的青岛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涛飞浪涌、风云万变的2017,一个经济发展不断突破,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居民生活日渐宜居的国际城市,凭借近年来辉煌的发展成就屹立于中国北方。

未来,履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青岛,正迎来绝佳的历史发展机遇,而这座城市也不断用行动奏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