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大中国实业 “老字号”青食股份登陆新三板

2017-12-01 21:03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新三板”是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场所,定位于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份公开转让和定向发行的平台,为企业提供股票交易定向融资、并购重组等相关业务。截止2017年8月28日,新三板挂牌数11578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近日,这个队伍里又增加了一青岛本土企业,11月30日,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青岛华通集团企业上市培育的重要成果之一。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50年,现已拥有总资产3.6亿元,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有先进的食品生产线22条,主要生产饼干面食品、花生制品、红小豆制品、巧克力糖果、调配米粉、休闲食品等六大类100多个花色品种,"青食"产品畅销全国,远销海外,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生产的"青食"牌钙奶饼干、花生酱、红豆馅、高梁饴等产品多次荣获国家银质奖、全国优秀儿童食品奖、轻工行业优质产品等荣誉称号。近年来,"青食"牌钙奶饼干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青食"牌红豆馅被评为青岛名牌产品,"青食"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青食"牌产品被授予国家质量达标信誉品牌。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品牌、新科技”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精神,致力于实业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一个成功范例,向打造技术先进、规模宏大的“青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青食上市后,将助力其进一步完善优化法人治理结构,打破传统管理模式和经营机制,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从“老企业”到“大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不断扩大“青食”品牌知名度,增加在同类竞品中的优势,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华通集团的企业品牌,集团在企业上市过程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华通集团将根据“十三五”发展战略提出的企业上市计划,按照“上市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 进一步推动和促进集团所属企业上市工作,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链接: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为国有独资的市政府直属投资公司目前,华通集团所属各层级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359家,总资产232亿元,拥有青食、联合通航、澳柯玛、金锚、孚德等多个青岛市著名品牌。作为青岛市产业发展和国企改革平台,华通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中心一基地”战略,搭建科技金融服务、科技资本运营和科技创客孵化三大板块,全力推动青岛市产业发展和国企改革。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