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前三季度生产总值305亿元 年底12项目落地院士港

2017-11-13 14:12 大众网
  • T大

前三季度,李沧区完成区内生产总值305.88亿元,增长9.5%。青岛国际院士港已签约75名院士中,预计年底落地院士项目共计12个。 

据了解,前三季度,李沧区完成区内生产总值305.88亿元、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349.7亿元、同比增长1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48亿元、同比增长12.8%,外贸进出口92.71亿元,同比增长42.2%。1-10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02亿元、同比增长27.97%,各指标增幅均位于全市前列。 

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区域发展的生命线。截至10月底,166个项目整体完成率92.2%。青岛国际院士港加快建设,已签约75名院士中,预计年底落地院士项目共计12个。袁隆平团队试种的“海水稻”项目于9月28日进行了现场收割测产,亩产最高可达620.95公斤,大大超出预期。院士港二期、院士产业核心区开工在即,院士港建设大格局进一步拉开。 

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已落地投资额过5000万产业类项目25个、总投73.2亿元,已落地金融机构12家,已签约金融项目10个。依托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启动“国际特别创新区”离岸孵化科技体系建设,已建立美国西雅图、以色列特拉维夫、加拿大温哥华三个海外创新孵化基地,储备有意进入中国市场企业160余家,项目平均估值超过2000万美元。 

前三季度,安排民生支出36.07亿元,占预算支出的72%。持续推进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题破解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办理5000多户,全年确保办理12000户。实施6个安置房项目回迁,3506户居民乔迁新居。李村河中游河道整治完成,环境品质得到提升,周边居民真正受益。 

突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推行以“每日一事、每周一悟、每月一讲、每季一评”为核心的“四个一痕迹工作法”,得到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旗帜鲜明反对为官不为、支持担当作为,给30余名干部记三等功奖励,对70余名因重点项目推进不力的干部进行全区通报问责。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