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再添新项目 助力材料制造跨越式发展

2017-11-08 19:22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11 月8日上午,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院士——帕克院士(Park)新材料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举行。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兴伟参加启动仪式致辞,并与帕克院士及深圳同益股份董事长邵羽南共按启动球,标志着帕克院士原位成纤纳米新材料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青岛国际院士港第六个落地的院士项目。

青岛国际院士港再填新项目 助力材料制造跨越式发展

启动仪式上,帕克院士谈到近期目标时表示:“我们将从PP产品开始,以满足世界1000亿美元的市场。同样的,PP自动化材料将用以满足世界100亿美元的市场。我们也将着手于PMAM户外产品,PCADS自动化的可穿戴设备,以及电子设备的研发。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开发一些我们小组目前正在研究的其他项目,这些项目都已获得专利。未来3到5年,我们会致力于研发前面我所提到的四种材料。今后一些其他材料也将得到陆续开发。”他进一步表示:“目前,中国的工业处于领先地位,发展的重点主要在技术开发和科学发展。对很多北美和欧洲公司来说很有竞争力,中国未来的发展不可小觑。我非常开心自己能参与材料制造这个小小的部分中来。”

青岛国际院士港再填新项目 助力材料制造跨越式发展

青岛国际院士港再填新项目 助力材料制造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Park院士与深圳同益股份、李沧城建子公司院士港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注册成立了青岛纳微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将其致力于研究的原位成纤和轻质高强度PP+PET项目进行产业化。该项目是青岛国际院士港第六个落地的产业项目。其产品主要用于汽车轻量化、电动汽车、智能高端家电、VR眼镜、高铁、医疗、航空航天等广阔领域,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量40万吨,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年利税达1亿元以上。

李兴伟在致辞中介绍,青岛国际院士港是李沧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的科技创新中心,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运营,已成功上升到省级战略。截至目前,院士港已经与75名院士签约合作,其中包括来自18个国家的49名外籍院士,袁隆平院士的海水稻、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院士的静电纺丝等多个项目实现产业化。未来,李沧将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推动院士港成为带动全省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

新闻链接:

“发泡帝”帕克院士:帕克院士,韩裔加拿大人,1960年出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韩国工程翰林院四院院士。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主任,加拿大先进聚合物加工技术及微孔塑料制造技术及应用领域首席科学家。意大利生物泡沫合作主席,在国际材料学领域人称“发泡帝”,是全球公认的发泡技术大拿。AAAS, SPE,ASME, EIC及CSME等专业领域的全球领军人物。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