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撤市设区后 这些景点都有了“城市户口”

2017-10-05 20:55 凤凰网青岛综合
  • T大

即墨区

即墨位于中国山东半岛西南部,东临黄海,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南依崂山。秦代置县,隋朝建城,建城史1400余年,历史上先有即墨、后有青岛。

境内海岸线183.01公里,有丁字湾、栲栳湾、鳌山湾等10处海湾(港湾);有田横岛、大管岛、小管岛、女岛等24个岛屿,其中田横岛为历史名岛;还有17处礁石、7个岬角、9处滩涂。即墨的水煎包、蜜三刀、麻片、障村豆腐等特色小吃深受游客喜爱。

历时了4年,

即墨撤市设区终于尘埃落定,

从此,即墨,

成为青岛第7个区啦!

即墨正式变身"即墨城区",

快和小编一起数一数,

都有哪些景点

拥有了新鲜出炉的“城市户口”呢?

即墨古城

话说即墨,历史始载于《战国策》、《史记》等典籍,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曾为齐国名邑,随后秦代置县,隋朝建城。

即墨古城历经千年,每一处土地都有故事,每一块石碑,都刻着蕴藏千年的文化。游古迹,须知其文化,才能游得意犹未尽,有亲临其境的感觉……

马山地质公园

马山地质公园里的山由4个相连的山体组成,形似马鞍,又名“马鞍山”。地质遗迹丰富、独特,有较高的科研和观赏价值。地质界称为“袖珍式地质博物馆”。

即墨鹤山风景区

鹤山位于即墨市鳌山卫镇。鹤山风光的特点,主要是石奇,山石属火成岩,在一定的地质年代沉睡海底,由于浪水的长期冲刷,一旦露出海面,就呈现出千姿百态的洞岩奇观。登鹤山凭高东望,水天无际,波光帆影,岛礁隐现。常年云霞缭绕,阴晴变幻莫测。

即墨田横岛

田横岛因齐王田横及其五百义士宁死不屈,集体自刎于该岛而得名。田横岛南北两坡风格迥异,南坡岬湾相间,石奇水秀,是垂钓的极佳去处;北岸水清湾深港静,是游泳、帆船、摩托艇等海上运动的极佳场地。

优美奇特的自然景观遍布岛上,神龟石、老仙洞、石身人面石等景点,都有一段悠远美丽的故事。来到岛上,你会一下子不适应那满眼的绿,站在海基岩礁上,由远而近的海浪在你脚下飞溅、撒欢,沾湿的裤脚是她亲吻你的印记。

即墨海水溴盐温泉

目前全世界探明的四大海洋温泉,分别是:青岛即墨海水溴盐温泉、意大利西西里岛夏卡城温泉、日本九州鹿儿岛砂蒸、台湾绿岛朝日温泉。

即墨温泉水内含有盐、硫、溴、砷等十多种矿物质和元素。东汉科学家张衡、明代名医李时珍均有治病记载。对皮肤病、风湿病、关节炎、早期心血管病等均有显著疗效,被誉为医疗矿泉。

在这个有山有水有海有温泉的地方,

你能想象到的,

和你从未想过的,

在即墨

你都可以遇到,

正如那句话所说:

世界那么大,美景看即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