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阳青:积极培育新锐力量 让青岛国际时装周更时尚

2017-09-19 23:11 凤凰网青岛
  • T大

青岛,这座被誉为中国北方“时尚之都”的城市,无论你来自哪里,来到这座城市,都能感受到它时刻充满着一股年轻的气息,青春活力、魅力十足。历时5天,2017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于9月19日晚在青岛奥帆基地大剧院广场落下帷幕。

5天来,整个时装周活动围绕“新锐力量”主题,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和差异化定位战略,让活动与商业、文化、设计、旅游、生活融为一体,亮点纷呈、精彩灿烂,时装周的商业化、市场化、专业化获得新突破和新提升,在培育产业动能、引领行业趋势、建设时尚城市、放大传播效应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效。

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项阳青接受凤凰网青岛的采访

时装周举办期间,凤凰网青岛有幸采访了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项阳青。作为2017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的主办方,项阳青指出政府主导做了16年时装周,颇有成果,培育了本土设计师、以及本土品牌。通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全市现有100多款女装品牌,正走向大众视野。项阳青比喻青岛的服装产业就像一个四肢很发达,但头脑不够灵活的人。青岛不缺加工企业、服装企业很多,但是设计力量不够,所以要差异化发展,引进思想、理念、人才和设计,与本土企业、设计师进行碰撞、融合,培养新锐力量。还要组织本市重点服装企业、商家和园区,与参加时装周的国内外新锐设计师和买家开展设计对接、创意对接、商业对接、市场对接等活动,不断扩大主客双方的合作范围和影响,实现开放合作、互利双赢。

项阳青指出,办好时装周最重要的两点:其一,要转型,由政府主导转化为由民营企业招标承办,本届时装周通过公开招标,运用市场化的手段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和优质市场资源投向时装周,从根本上解决了财政专项资金不足给时装周提档升级造成的短板问题,全面增强了时装周可持续发展动能,这样时装周会走的更远。其二,打造新锐力量,此次邀请的设计师不仅有国内知名设计师,而且也有新锐设计师,将来还要引入海归设计师、刚毕业的设计师,给青岛注入新鲜血液,让时装周更加时尚。

未来五年,青岛市提出打造“时尚之城”战略,大力发展时尚经济,给青岛国际时装周的全面升级带来新机遇。青岛市在本届时装周全面推进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转型的基础上,突出“新锐力量”主题,立足青岛时尚产业的特色氛围,以全新专业发布、买手交易和市场合作引领消费时尚、城市风尚,构筑青岛时尚产业生态圈,打造一届“不同以往、不同凡响”的时装盛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